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家统计局:上半年商品房销售明显好转 6月房贷增速

华尔街见闻   2015-07-15 11:05

[摘要] 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增速 今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交出了一份相对靓丽的成绩单。

中国上半年商品房销售明显好转 6月房贷增速

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增速 今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交出了一份相对靓丽的成绩单。

767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9%,前5个月为下降0.2%。商品房销售额增长10.0%,增速提高6.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从前5个月的同比持平增至4.5%,销售额增速从前5个月的5.1%提高至12.9%。

1-6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同比增长4.3%,增速比1-5月份回落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施工面积从前5个月的增长2.5%放缓至1.7%。

1-6月,房屋新开工面积下降15.8%,降幅收窄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从前5个月的下降17.6%略微收窄至下降17.3%。

1-6月,房屋竣工面积下降13.8%,降幅扩大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竣工面积从前5个月的下降16.2%进一步下降至16.5%。

1-6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同比增长0.1%,1-5月份为下降1.6%。其中,国内贷款从前5个月的下降6.8%收窄至下降4.1%;利用外资从前5个月的同比持平进一步下降至3.9%;自筹资金从前5个月的增长0.9%收窄至增长0.1%;其他资金从前5个月的下降1.5%反弹至增长2.0%。在其他资金中,定金及预收款从前5个月的下降4.2%大幅收窄至下降0.9%;个人按揭贷款从前5个月的增长4.4%大幅扩大至增长10.0%。

1-6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33.8%,降幅比1-5月份扩大2.8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下降28.9%,降幅扩大3.1个百分点。

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比5月末增加7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191万平方米。

1-6月份,房地产开发 同比名义增长4.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7%),增速比1-5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 增长2.8%,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住宅 占房地产开发 的比重为67.1%。

53

房地产开发 增速 华尔街见闻提及,华创证券近期的统计显示,受央行[微博]降息和定向降准的双重利好刺激,房地产成交面积近期大幅增加,一二三线城市日均成交量创年内新高,一线城市更是连续数月“量价齐涨”。

此外,近期A股回调,大批资金撤出股市,这对楼市可能也起到了一定的刺激作用。

中金公司本月初预计,6月楼市回暖将持续,房地产 增速在9月恢复至10%以上。

不过,楼市关键数据的表现并非全线好转,房地产库存尤其是非一线城市的压力仍大。下一步,需要密切观察房地产成交回暖和多重政策刺激能否促使开发商拿地,进而带动房地产开工和 。

今年前5个月,房地产开发 同比增速仅5.1%,约为去年的1/2,为前年的1/4。

延伸阅读:

首套房贷折扣力度再加码 五年以上商贷利率创新低

个税改革方案有望年内出台 房贷或可抵扣税率

怎样还房贷划算?不看活该被坑死

公积金贷款有哪些小技巧呢 总利息居然可省41万

一线城市2套房利率市场收紧 银行谨慎应对楼市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