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降息后厦门多数银行利率上浮力度加大 存款货比三家

海西晨报  2015-07-01 10:10

[摘要] 本次降息后,多数银行利率上浮力度有所加大。记者查阅各大官网时发现,包括国有五大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将一年期存款利率调至2.25%,在基准利率2%基础之上上浮12.5%。而厦门农商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则调至2.88%,上浮约44%,接近封顶。

央行宣布于6月28日降息,储户的存款利息又要缩水了。记者了解到,这次降息没有附带利率上浮空间放大的消息,各商业银行利率上浮上限依然维持50%以内。不过,记者发现,本次降息后,多数银行利率上浮力度有所加大。记者查阅各大官网时发现,包括国有五大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将一年期存款利率调至2.25%,在基准利率2%基础之上上浮12.5%。而厦门农商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则调至2.88%,上浮约44%,接近封顶

降息后厦门多数银行利率上浮力度加大 存款货比三家

5月11日,央行一年期基准利率调整为2.25%。当天工农中交招官网挂出的一年期利率为2.5%,较央行基准利率上浮10%;建行当时一年期利率为2.55%,上浮略超10%。而民生、浦发、广发、中信、光大等股份制银行官网多给出2.75%的一年期利率,上浮20%。

而央行6月28日宣布降息,一年期基准利率降为2%。降息后,工农中建交招官网的一年期利率调整为2.25%,比基准上浮12.5%,上浮力度均比5月11日大;广发、民生、光大、中信等众多股份制银行,官网一年期利率为2.5%,目前的主流利率上浮空间为25%,也比之前的上浮力度大。

此外,昨日记者发现,厦门农商银行的一年期存款利率调至2.88%,上浮44%左右,上浮力度仍比之前大。

由此可见,广发、民生、光大、中信等的存款利率稍高于五大行,而厦门农商银行存款利率高,整存整取一年、二年、三年存款利率分别为2.88%、3.38%、4.225%。也就是说,1年期10万元的存款在不同银行中,利息多可相差450元,如果是10万元定存3年,利息多可相差2925元。

记者获悉,截至昨日,存款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1.44倍为各家银行大上浮幅度,与上次降息一样,并未出现“顶格”上浮1.5倍的情况。

相关链接

理财产品

短期小幅走高

一般来说,随着央行降息,银行理财产品的率会随之下降,因为银行理财主要投资于固定率的资产,所得跟利息密切相关。不过,近期适逢银行年中考核,银行理财产品率短期走高。尤其是端午节前后,银行传统理财预期率达到小高峰,率5.8%-6%的产品居多。

而记者了解到,受股市连续暴跌及银行理财产品率反弹影响,近部分资金从股市重新回到银行理财市场。

不过,随着7月的到来,银行资金面将会再度宽松,理财产品下行是大概率事件。理财经理表示,投资者可以抓住近这个率走高的黄金时段进行投资。如投资者对流动性要求不高,建议尽量配置预期稍高的中长期理财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