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沧连续五个月财政收入增长全市第一

厦门日报  2015-06-12 08:50

[摘要] 今年1-5月,海沧区财政总收入连续五个月增长位居全市第一。记者从海沧区获悉,今年1-5月,海沧财政总收入76亿元,同比增长8.11%,辖区各类商事主体总量突破2.5万户,其中企业数量突破1万户。投资火热,商贸繁荣,“活力海沧”光芒四射。

今年1-5月,海沧区财政总收入连续五个月增长位居全市。记者从海沧区获悉,今年1-5月,海沧财政总收入76亿元,同比增长8.11%,辖区各类商事主体总量突破2.5万户,其中企业数量突破1万户。投资火热,商贸繁荣,“活力海沧”光芒四射。

财政收入,被视为地方经济的“晴雨表”。从2010年的财政总收入42亿元,到2013年首次突破150亿元,跻身全省84县区前三甲,再到2014年,海沧的财政总收入达到155亿元,稳居全省前三。不断上扬的曲线勾勒出海沧日趋优越的营商环境。

据海沧区财政局局长王斌元介绍,海沧区委区政府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在固投和招商引资等税源培植上做了大量工作,自贸试验区政策优势、楼宇经济招商、名盘名品联展、马銮湾的开发建设等多项举措吸引大批企业纷纷入驻,发展后劲持续增强,促进了财税收入“质”与“量”的双提升。

法宝1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是海沧财政收入节节攀升的一大法宝。自去年以来,海沧区充分发挥“盯”的精神、“促”的办法,盯目标、盯项目、盯企业、盯工地、盯活动,成立39个服务小组为68个企业(项目)协调和解决了134个问题,有效推动了企业(项目)早落户、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多增产。

在厦门松霖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看来,“海沧区政府部门的服务很周到很贴心,有事情、有困难,时间就是想到找政府。”今年1-5月,松霖卫浴通过创新驱动,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引进机器人等先进设备,创造税收1299万元。法拉电子、捷太格特、长塑等重点企业通过加大技改投入,发展势头良好。

法宝2 第二产业稳定增长

二产的稳定增长为海沧财政收入添砖加瓦,齐头并进的三产则为海沧迎来更大机遇。日前,在广东潮州开展的海沧名盘名品联展上,金龙客车、安井食品、东南红酒交易中心等的产品受到热捧,海投房产、融信集团、泰禾集团等知名房企推出了系列名优楼盘,得到了周边城市许多市民的认可,天竺山、日月谷等旅游烫金品牌备受青睐。

据悉,从去年11月底开始,海沧区在全市六区中率先主动走出去,先后组织辖区企业,赴漳州、龙岩、泉州、莆田、三明、汕头、潮州等地开展名盘名品联展等活动,累计看展人数超20万人次,“走出去推介”为财政收入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法宝3 走出产城融合之路

新城集聚产业,产业反哺新城,海沧走出了一条产城融合之路。如今的海沧,几乎每周都有新项目落地。依托自贸试验区红利,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纷纷抢滩入驻,表现出强劲动力。

厦门石油交易中心去年交易量突破3000亿元,交易总量居第二,入库税收破亿元;今年再呈强劲增长态势,1-5月已完成交易额3200多亿,入库税收7000多万元。

未来,亚洲大燕窝交易市场“中国燕都”、食糖交易中心、粮食现货交易中心、东南金融商品交易中心等项目都将在海沧茁壮成长,成为海沧未来财源广进的新生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