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转型、战略升级、提升软实力 厦房企迈入拼服务时代

海峡导报  2015-06-12 06:52

[摘要] 买房子看什么?交通、配套、户型、品质等,在以往,这些都是购房者关注的,也是楼盘的大卖点之一。不过,未来,社区生活服务或许将成为左右购房者买房的又一关键因素。

买房子看什么?交通、配套户型、品质等,在以往,这些都是购房者关注的,也是楼盘的大卖点之一。不过,未来,社区生活服务或许将成为左右购房者买房的又一关键因素。

转型、战略升级、提升软实力 厦房企迈入拼服务时代

转型、战略升级、提升软实力 厦房企迈入拼服务时代

随着购房者对住房品质和社区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房地产行业迈入了新时代,越来越多的房企纷纷进行转型和战略升级,5S服务、5P战略、5C高端客户关系体系等层出不穷,以提供更优质的人居生活,开启了新的竞争格局——房企迈入拼服务时代。

房企营销注重软实力

上周末,住宅集团举办的第二届莲花杯羽毛球赛落下帷幕。相比去年的届,此次大赛以扩大到省级的规模塑造了较大的影响力,也在集团旗下各社区的业主中刮起不小的旋风。

开发商不仅卖房子,还能够从业主生活上着想,我觉得就非常好。”园博一号的一位业主这样说。显然,以支持羽球事业发展、服务业主生活为宗旨的住宅集团,通过打造文化软实力融入楼盘品牌营销,已经将品牌烙在了业主的内心。

事实上,打造文化软实力,早已在厦门房企中形成气候。老牌国企特房集团成立羽毛球俱乐部,万科举办城市乐跑赛,联发冠名海峡两岸龙舟赛,首开地产冠名美国百老汇原版音乐剧《音乐之声》,以期通过优质的演出和深厚的文化内涵演艺生活本意,传递出其打造魅力人居的品牌实力。

无独有偶,首次进军厦门的融侨集团也在文化软实力上不遗余力。为更好传递其人居品质和“构建理想城市生活”的理念,融侨集团以文化铺路,开启了其在厦门的首秀。上周末,融侨集团开放了其位于SM二期的品牌馆,并宣布与小白鹭艺术中心金荣剧场签约,正式启动了融侨文化剧场厦门站。届时,融侨将冠名音乐剧,为厦门市民带来多场文化盛宴。

“花样百出的营销初的目的或许都是为了卖房子,但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住房需求增多,开发商开发理念不断升级,一些层面的营销慢慢形成了一种软实力的比拼。”业内人士指出,软实力比拼将会是未来楼盘竞争的新亮点。

房企忙升级狠拼服务

比拼软实力,一方面比的是服务质量,另一方面拼的是服务理念。

今年4月,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的一条“保利是个P”的微博,在房地产界引发大讨论,随后浮出水面的真相则让众人侧目——保利地产2015年5P战略发布。

在这一战略中,保利地产宣布将在6月推出保利地产APP,致力为业主创造一个便捷生活的移动互联服务平台,一站式全方位满足业主日常家政、订餐、物业缴费等服务需求。战略升级,服务升级,这是保利地产在房地产新时期发展的新思路。而这一服务升级的战略考量也在厦门燃起了火花。

上周末,建发房产在海悦山庄举办“智慧生活家”品牌发布会,首次宣布企业战略升级为“城市资源整合供应商”,而其战略升级的背后是希望通过整合线上线下智慧服务,为业主提供更全面的生活服务。在这一战略中,建发首次发布5C高端客户关系体系,以更高的品质和服务理念、水准为业主打造更好的生活体验。例如,建发将携手海伦钢琴,打造艺术社区,为业主子女提供钢琴教学。“我们希望通过服务提升业主居住在建发社区的品质感和尊荣感。”一位建发人士介绍。此外,建发还全新推出“在家”APP,为业主社区生活提供各种增值服务。“未来,购房买房子或将不再只关注房子好坏、配套多少,一些社区生活层面的服务也将不断被业主所需求:不仅要住的舒服,还要生活得好。”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的社区开发竞争,将进入拼服务的竞争时代。

楼市新竞争时代来临

充分的竞争能够提升整个行业的水平。近年来,随着厦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品牌房企进驻,加剧了楼盘间的竞争,也大大提升了厦门楼盘的品质。“在过去几年,因为大量房企涌入,楼盘通过差异化的产品打开市场,相同产品则通过不断提升品质拉开距离。不过,未来这一局面将有新的变化。”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产品品质的不断提高,来自生活服务层面的软实力比拼会更加激烈,未来或将进入服务竞争时代。“这并不是说产品竞争的结束,而是市场竞争的焦点变化。”

事实上,在保利新战略推出前,多家房企地提出转型发展。领头羊万科在2013年底提出“5S服务”的概念,围绕居住、购物、度假、办公、文化五大方面,从“房屋建造销售商”转型“城市配套服务商”。伴之而来的是万科社区服务的提升。如在居住服务方面,万科为社区加入业主食堂、公共仓储、幸福驿站等配套,承载生活管家等功能。目前在厦门已经实现。

同样,世茂也在同一年发展新战略,推进城市开发3.0时代。其推出的云服务,集教育、健康、商旅、定制、消费五个服务平台于一体,为客户打造全维角度的生活服务。

而首次进入厦门的融侨集团也在厦门首秀前发布“融侨+”战略构想,未来将不再局限于房地产本身,而是寻求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产业,以客户需求的大数据为基础,着力使融侨发展成为围绕房地产产业链、关注人的全生命周期价值创造的金融投资、开发管理和产业运营的集团。

可以想见,随着越来越多的房企加入转型和战略升级行列,提升服务将会是未来房地产发展的一大重点方向,特别是智能化上,其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