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付比例四成 上海7家银行执行二套房贷新政

东方早报   2015-06-11 08:34

[摘要] 在大城市买二套房也可以首付四成了!目前,上海等一线城市的银行已陆续开始执行二套房贷款新政。

首付比例四成,贷款利率基准利率的1.1倍

首付比例四成 上海7家银行执行二套房贷新政

在大城市买二套房也可以首付四成了!目前,上海等一线城市的银行已陆续开始执行二套房贷款新政。

早报记者6月9日获悉,上海地区26家银行中,一共有7家银行开始执行二套房首付四成的新政,包括工商银行、浙商银行、民生银行、渤海银行、招商银行、友利银行以及上海农商行。不过,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

工商银行上海分行的员工向早报记者证实,央行“3·30”房贷新政目前已在该行执行了,购房者可以在该行享受到二套房首付四成的政策。

但上述员工特别提到,目前利率水平要较基准的房贷利率上浮10%,不仅如此,面对超过30年房龄的住房,购房者在申请贷款时还要购买相应比例的保险,“比如你买一套500万元的房子,贷款六成便是300万元,那么对应就要买300万元保额的保险。”

就早报记者的求证,执行二套房首付四成新政的银行给出的政策也基本相似。但浙商银行的二套房新政仅限于其在上海的合作楼盘,而南京银行上海分行暂时还没有开展个人房贷业务。

“虽然监管层此前将二套房房贷政策低降至四成,但是商业银行不太愿意做。”一位房地产资深分析人士认为,此前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迟迟不落地二套房贷央行新政的原因,主要是从风险管控角度考虑,“四成首付比例杠杆率太高,如果房地产下行,对于商业银行来说会有很大的风险。”

不过,即使是国有大行们,在二套房贷政策的执行上,步调也并不一致,打算出手买房的人,得货比三家。

其中,交行二套房首付比例为五成,农行则为六成,而建行方面则暂未开始实行二套房新政,中行方面二套房使用纯商贷可以五成,否则执行七成。

中国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工作人员也告诉早报记者,如果首套房贷款没有结清,或者二套房是非普通住房,首付还是七成。不过在利率方面,贷款利率可以维持在基准。

融360房贷分析师袁媛表示,近两个月,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开始复苏,深圳房价甚至出现暴涨的迹象,引发了政府的担忧。为了抑制市场过热,短期内一线城市的二套房政策还将维持相对保守的政策。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低首付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