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分化已成定局 三、四线城市依然一潭死水

理财周刊   2015-06-08 14:25

[摘要] 当时的救市政策效果立竿见影,全国房价瞬间暴涨,但如今更强的猛药打下去,只有一线城市“起死回生”,其他二、三、四线城市依然一潭死水,可见楼市分化已是大势所趋,不可避免。

在全民炒股的疯狂运动中,楼市的新闻似乎很少有人关心了,深圳房价暴涨的新闻的出现再次证明了一个观点:在中国楼市投资黄金期过去以后,房价将出现严重分化。人口净流入的城市,房价依然会上涨。其中净流入的速度越快、质量越高(高收入人群多)的城市,房价上涨速度会更快。反之,人口净流出的城市,房价则会出现下跌。人口净流出的速度越快的城市,房价下跌的速度也越快。

如今深圳房价领涨,恐怕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而在这段时间内,北京、上海、广州这三座一线城市的的房价恐怕也将会慢慢跟上深圳的步伐。

进入2015年后,为了应对经济下滑风险,中央对整个房地产的救市已经全面展开,除一线城市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早已全面放开。加上重大利好的“3·30”新政——首套房7折利率优惠、首付降低至二成,购房营业税由5年改成2年等等。可以说,如今的救市政策力度比2009年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冲击时的救市政策力度还要大。然而,当时的救市政策效果立竿见影,房价瞬间暴涨,但如今更强的猛药打下去,只有一线城市“起死回生”,其他二、三、四线城市依然一潭死水,可见楼市分化已是大势所趋,不可避免。

为什么一线城市和其他城市的楼市差别这么大?其实答案很简单,这里云集了好的医疗、教育、文化、娱乐等各种社会资源,这里也是能获得高收入机会多的城市,自然吸引了各地的人都涌向这些城市。

面对楼市新格局,不管是自住还是投资,请都要擦亮眼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