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既有建筑增设电梯 财政补贴延长三年

厦门晚报   2015-05-31 10:49

[摘要] 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怎么办手续?怎么领财政补贴?市建设局昨天在官网发布两项解读政策,为业主办理手续“指路”。两项政策有效期三年。目前,已加装200多梯,其中100多梯已申领财政补贴。

■我市已加装200多梯,其中100多梯已申领补贴

■2018年6月底前须报送,六层以上建筑至少可获22万元补贴

■每增减一个停靠楼层,相应增减补贴0.5万元

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怎么办手续?怎么领财政补贴?市建设局昨天在官网发布两项解读政策,为业主办理手续“指路”。两项政策有效期三年。目前,已加装200多梯,其中100多梯已申领财政补贴。

厦门 增设电梯

办理电梯增设的施工许可手续包括施工图报审、质量安全监督申报、施工许可证办理、竣工档案认可申报。同意增设电梯的所有业主作为增设电梯的实施主体,可委托一个业主作为业主代表人,负责增设电梯工程行政许可及建设等一切有关事宜。实施主体也可委托原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房改房原售房单位、电梯安装企业、设计单位等作为代办单位。

补贴范围为商品房除外,已按照《厦门市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指导意见》(厦建房〔2015〕14号)规定实施并竣工验收合格的电梯。实施主体向住宅所在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申请补贴。

按照《指导意见》,区建设局于每年9月汇总申请补贴金额后,填报《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财政补贴资金申请项目汇总表》报送市建设局,市建设局确认后提请市财政局核拨补贴资金,市财政局审核确定后将补贴资金通过体制补助到各区财政局,并抄送市建设局。

补贴事项

补贴标准

每部停靠六个楼层的电梯给予财政补贴22万元,每增减一个停靠楼层,相应增减补贴0.5万元人民币。

补贴对象

2010年11月18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已开工,并于2018年6月30日前报送申请资料的增设电梯项目。

申请程序

电梯竣工验收合格后,实施主体根据增设电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竣工验收合格证明文件、房屋权属证明文件等材料一次性申请补贴。

手续办理

一、施工图报审

申请人在取得规划主管部门颁发的规划批文后,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进行施工图设计,再报厦门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所办理施工图审查。

二、质量安全监督申报

填写《厦门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申报表》,并向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申报。

三、施工许可证办理

填写《厦门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程施工许可证申请表》,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申请施工许可证。

四、竣工档案认可申报

填写《厦门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程竣工档案(预)验收申请表》和《电子档案质量保证书》,办理建设工程档案(预)验收和认可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