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政策暖风期 当心个人征信不良来“搅局”

伟嘉安捷  2015-05-18 13:57

[摘要] 眼下贷款的政策越来越宽松,借款人也逐渐走出观望,成交量在利好政策带动下日益回暖,但是仍有不少借款人在准备贷款时被银行“拒之门外”,在多轮利好新政出台,贷款环境宽松的情况下,借款人的个人信用问题更需要谨慎,别让征信成为贷款办理的“拦路虎”。

央行降息二套房首付公积金额度提高……今年上半年的楼市可谓是春意盎然,“伟嘉安捷”指出,眼下贷款的政策越来越宽松,借款人也逐渐走出观望,成交量在利好政策带动下日益回暖,但是仍有不少借款人在准备贷款时被银行“拒之门外”,在多轮利好新政出台,贷款环境宽松的情况下,借款人的个人信用问题更需要谨慎,别让征信成为贷款办理的“拦路虎”。

刷个人信用卡还款无抵押贷款惨遭“拒贷”

就职于某事业单位的市民袁小姐准备贷款买车,近各家银行推出的五花八门的无抵押贷款产品让她十分心动,可是在申请贷款时却被银行告知个人信用记录不良,银行拒绝向她发放贷款。袁小姐五年前开通过信用卡,查询记录后发现自己刷卡记录不良,还款达到十几次,袁小姐这才知道是信用卡的不良记录成为了办理无抵押贷款的“元凶”。

专家指导:“伟嘉安捷”指出,办理无抵押贷款被拒贷的原因除了流水不够外,大部分都是因为个人信用报告里拥有不良记录,而且多半是与曾经办理过的信用卡挂钩。一般银行在审批借款人贷款申请时,对于个人信用卡的使用情况连续三次或累计达到六次的就会高度重视,审核手续严格的银行就不会批准借款人的贷款申请。因此如果使用信用卡的借款人刷卡而不及时还款,造成延误还款而产生,都会被记录在个人征信报告里,直接影响日后的贷款申请。

房贷月供出现多次 置业升级人群买房“求贷无门”

苏先生是一家私企的老板,月收入过万,现在住的这套房已经结清贷款。儿子今年夏天过完就要上高中,所以他决定在学校附近买套房。经常关注房产政策的他感觉现在买房比较划算,但是在银行办理贷款申请时,银行查出苏先生之前的房贷有过2次纪录,所以不能为他办理房贷手续。

专家指导:在个人征信方面,银行除了考察信用卡核验借款人资质外,另外一种审核方式就看房贷月供的还款情况。“伟嘉安捷”指出,在宏观调控政策较好的环境下,借款人贷款买房需要格外注意房贷月供问题。如果人一年中出现3次以下不良还款记录,或者房贷月供累计2-3个月或者不还款,就会被银行视为恶意拖欠,会列入银行的“黑名单”,再申请贷款时贷款利率会出现上浮,情况更为严重的很有可能被银行拒之门外。

国家助学贷款未及时还款 毕业后贷款“四处碰壁”

王辉2010年上大学时就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毕业后他在一家广告公司当业务员,上学时的手机号码也作了变更。今年他结婚后父母帮他在北京买了套房,现在缺一笔装修费,他想申请抵押贷款,但是在咨询了多家银行后,都得知自己的个人征信记录有十几次,贷款也许办不下来了,所以他只好向亲戚朋友去借钱,解决自己目前的难题。

专家指导:很多大学生都认为助学贷款是国家给予贫困大学生的补贴政策,所以不用归还或者不用着急还款,殊不知正是这样的想法为他们的征信记录里埋下了一颗“雷”。“伟嘉安捷”指出,国家助学贷款应该在毕业后就及时还款,对于已经有的借款人,一般银行会给催款通知,但是案例中王辉变换了手机号码,导致无法及时与银行取得联系,没有及时归还贷款。此外,个人征信记录一般5年自动清零,所以王辉还清助学贷款后,只要5年内保持了良好的信用行为,这些不良信息将会5年后不再显示,并不会对他以后的贷款产生性影响。

标签:楼市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