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泛珠”4省区通关一体化

——下月起运作,福建、广东、广西、海南四地17万企业受益

海西晨报   2015-04-25 08:12

[摘要] 5月1日起“泛珠”区域通关一体化正式运作,范围涵盖福建、广东、广西、海南四省(区),泛珠四省区11海关通关如一关,17万企业进出口可尽享便利。

5月1日起,厦门企业可按照物流需求自主选择在福建、广东、广西、海南四省区11海关的任一关区作为纳税和放行地点。昨日,记者从厦门海关获悉,5月1日起“泛珠”区域通关一体化正式运作,范围涵盖福建、广东、广西、海南四省(区),泛珠四省区11海关通关如一关,17万企业进出口可尽享便利。

据厦门海关介绍,扩大范围的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后,在福建、广东、广西及海南等区域内,海关在监管要求、作业流程和服务标准方面执行统一标准,实现“区域联动,多关如一关”。四省区内福建和广东都有自贸试验区,今后还有望享受政策叠加。

四省区区域通关一体化后,所有企业均可按照实际物流需求,自由选择申报、纳税、放行地点,自主选择任何一种通关方式,自主设计适合自身的物流方案。区域内海关统一操作规范、业务流程、执法标准,互认预归类、预审价、原产地预确认的“三预”决定和许可证件、价格等专业认定结果,以及暂时进出境等行政许可决定。无论在哪个海关办理手续,都可享受便利措施及优惠待遇。同时,代理报关企业可以“一地注册、多地报关”,以往需在多关办理的手续现可在一关统一办理。内陆企业办理跨关区通关手续时,可自行运输,免去转关运输的繁琐手续和使用转关车辆的费用。

此外,特殊监管区域及保税监管场所一线进出境同样适用通关一体化改革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