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51项目近半超额完成投资计划

厦门日报   2015-04-17 09:14

[摘要] 2015年度计划总投资约941亿元,上半年计划新开工40个项目,计划竣工8个项目,其中,一季度新开工16个项目。

【今年重点项目】

2015年度计划总投资约941亿元,上半年计划新开工40个项目,计划竣工8个项目,其中,一季度新开工16个项目。

【项目推进情况】

从责任单位看,海沧区、湖里区、翔安区完成投资超额较多,分别为4.26亿元,2.59亿元和1.07亿元。此外,市地铁办、翔安新城指挥部、集美新城指挥部完成投资超额较多,分别为12.29亿元、5.50亿元、5.18亿元。

从领域看,工业项目、服务业项目、社会事业项目、城乡基础设施项目、专项项目和新城项目均超额完成同期投资计划,分别超额2.23亿元、4.81亿元、0.28亿元、4.45亿元、13.02亿元、14.40亿元。

4月5日深夜,随着仙岳高架地面道路剩余小部分地段沥青铺设完毕,仙岳路与成功大道立交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完工。这个持续了近一年的重大民生交通工程,实现了仙岳路金尚路口以西全程高架,打通了仙岳路高架和成功大道这两条城市“主动脉”。而这只是季度重点项目进展的缩影,除了城乡基础设施项目,工业项目、服务业项目、社会事业项目、专项项目和新城项目都在稳步推进。

记者昨日从市建设局、市重点办了解到,季度全市251个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188.35亿元,超额完成投资39.3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126%,完成年度计划的20%。

作为在建的重点项目之一,联芯项目(闽台合资12英寸集成电路芯片)将建成为目前国内先进的年产10万片的12英寸晶圆厂,该项目季度就实际完成投资12645万元,超额完成了7335万元。这只是季度全市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计划的其中一项。

全市251个重点在建项目,43%超额完成了同期投资计划,25%完成投资与计划持平。此外,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天马二期工程、电气硝子基板玻璃工程等16个项目动工建设,厦成高速主线已通车,厦门站改扩建工程南站房和仙岳路改造项目已投入使用,轨道交通1号线、翔安机场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举措】

合力推进项目建设

重点项目建设的稳步推进,得益于不断完善的工作机制。市长调度会由每季度一次,调整为每月一次,前场铁路大型货场一期、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核心启动区、滨海东大道(同安大桥-大嶝大桥段)、翔安南路、厦门市心脏中心新址项目、莲花水库等一批项目问题因此得到有效解决。

各区各部门合力推进项目建设。海沧区督促、指导新一代天气雷达建设等项目业主抓紧推进前期工作,并加大征拆保障力度,重点突破海翔大道二期、地铁二号线1期工程等项目征拆扫尾工作;翔安区完善征拆工作责任落实制度,进一步加大征拆力度,翔安南路、琼头立交、翔安大道跨线桥等项目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同安区加大征拆力度,滨海西大道、官浔立交等重点项目征拆工作取得较大进展。

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多次协调解决海西股权投资中心项目建设问题;市交通局协调解决灌新路(环湾大道至烟厂段)工程等5个项目问题;市政集团等重点项目建设(代建)单位强化项目管理,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供电部门专门成立对接办,大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市建设局利用质量监督、履责约谈等行业管理手段,督促马青路与新阳大桥接线立交工程(翁厝立交)等项目施工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还指导各区建设局配合做好重点项目管理工作。

协调督办既有问题

市府办借鉴南平市“五表工作法”,与市重点办、市发改委、市国土房产局、各区政府研究改进重点项目征地拆迁等事项的督办落实措施。市重点办全力加强全市重点项目统一协调督办,大限度地调动各方资源,形成市区联动、部门互动,快速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存在的问题。同时,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追究,促进责任单位、属地政府、服务保障部门和各方参建主体责任的有效履行。

市重点办会同市发改委、市国土房产局、各区政府、各责任单位研究起草了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制定各重点项目月度工作目标及交地与房屋征收计划,并整合市重点项目平台和市建设局工程建设推动平台的资源,统一协调、督办全市重点项目。会同规划、财政、交通、卫生、市政园林、水利、市铁指等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深入项目现场协调解决新建厦门北动车运用所与迁建既有厦门客车整备所等26个项目的问题。此外,还会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建立项目前期工作组协调与督促相关审批服务部门,加快项目审批服务,推进联芯项目、天马二期等项目进入“绿色通道”先行开工建设,并督促各相关单位围绕市领导工作指示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单位承担协调解决项目问题责任的意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