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环八射”快速路网 岛外部分将开建

厦门日报  2015-04-04 08:33

[摘要] “两环八射”快速路网体系岛外部分正式开工,集美区杏滨路和西滨路“打头阵”,从4月10日起启动围挡施工。昨日,厦门交警发布了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措施。

“两环八射”快速路网体系岛外部分正式开工,集美区杏滨路和西滨路“打头阵”,从4月10日起启动围挡施工。昨日,厦门交警发布了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措施。

●集美杏滨路和西滨路改造提升工程10日起动工
●杏滨路将建立交,西滨路将增高架
●施工期间交通限行,教您绕路方案

【改造】

杏滨造立交西滨建高架

据建设单位厦门市政开发建设总公司介绍,杏滨路项目起点位于西滨互通立交,终点位于杏林互通立交,主要对杏林南路立交、高浦路立交、杏林东路立交和杏林立交进行改造,中途将顶升一座立交跨线桥,新设7个匝道口和2处下穿通道,全长为3.753公里。

改造后的杏滨路主线除更快速畅通外,还将更便捷连接集美区和海沧区。经过道路景观提升后,现场将形成一处“浪漫海岸线”。

西滨路项目起点接新阳大桥与西滨路互通立交,终点接海翔大道石厝立交,全长3.1公里。

改造后的西滨路除保留地面6车道外(部分路口保留4车道),还将新增高架双向4车道并新增设4座人行天桥和4对公交站。

【施工】

4月10日到10月30日

施工预计将分为两阶段,阶段为4月10日零时至20日24时,西滨路(马銮路路口至新源路路口段)进行道路两侧拓宽改造;杏滨路(杏林南路路口至杏前路路口段)进行两侧辅道拓宽改造。第二阶段为4月21日零时至10月30日24时,西滨路(马銮路路口至新源路路口段)进行主线高架桥施工;杏滨路(杏林南路路口至杏前路路口段)进行主线施工。

【交管】

两交叉路口通行将受限

施工期间,主要有两个交叉路口的交通组织有变化。在杏滨路与高浦路交叉口,禁止杏滨路左转进高浦路,高浦路也禁止左转进杏滨路;在杏滨路与杏林东路交叉口,社会车辆禁止由杏滨路左转至杏林东路;由杏林大桥而来的车辆禁止左转进入杏林东路延伸段。不过公交车不受此限制。

提醒>>车辆如何绕行?

西滨路和杏滨路进行改造提升期间,西滨路两侧居民出行时建议通过杏林西路、光明路、马銮路等进行绕行;杏滨路两侧居民出行时建议通过杏林南路、銮浦路、月美路、文达路等进行绕行。同时,警方也提供了杏林往其他地方的绕行分流建议路线。

“两环八射”快速路网 岛外部分将开建

名词>>两环八射

根据“美丽厦门”战略规划,厦门市委市政府于2014年3月份提出要构建“两环八射”快速交通路网体系,实现市域范围内“半交通圈”。

“两环”是指“外环”和“内环”。“外环”为海翔大道-翔安大道-翔安隧道-仙岳路-海沧大桥-马青路-灌新路;“内环”为马青路-新阳大桥-杏滨路-集杏海-跨东海域通道-滨海东大道-第二东西通道。

“八射”则是指从“两环”向外围辐射的八条重要交通干道,分别是:(西向)马青路、厦成高速、集灌路至长泰通道;(北向)厦沙高速、同集路、同翔大道;(东向)海翔大道东段、翔安南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