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多项财政利好2015年实现 加快优质教育布局岛外

厦门网  2015-01-30 14:02

[摘要] 昨日上午,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在厦门市人民会堂召开。

昨日上午,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在厦门市人民会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4年全厦门市财政收入实现平稳增长,收入质量稳步提升,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909.1亿元,比上年增长10.2%,其中地方级收入543.8亿元,比上年增长10.8%;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548.1亿元,比上年增长4.6%。2015年,全市财政部门将重点做好预算管理、投融资体制、政府资产管理、产业扶持引导方式、政府购买服务以及民生扶持机制等六大财政改革。据悉,新的一年财政提出了更多的改革任务,不管在惠农补贴、企业扶持、教育提升等方面,都有很多值得市民朋友期待的地方。

财政利好2015年实现

2015年厦门市将整合优化产业扶持政策,集中财力培育“5+3+10”现代产业支撑体系、打造十大千亿产业链。进一步减免涉企税费,加大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扶持力度,不断改善企业发展环境。与此同时,厦门市还将创新产业扶持方式,减少对企业的直接补助,不断提高贷款贴息、股权投资、风险补偿、产业引导基金等市场化手段的比例,构建有偿扶持、引导性投资和无偿补助等复合多元扶持体系。

提升教育发展水平也是2015年厦门市财政工作的重点。厦门将继续推进中小学、幼儿园改扩建、增学位工程。探索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扩充公办教育资源;进一步完善市对区基建奖补机制,加快优质教育资源向岛外布局。

此外,厦门还将实施教育分类补助政策,建立稳定的市区政府资助困难幼儿机制,健全高职院校生均拨款制度,改革完善高校财政拨款机制。推动市属高校及中职学校设置总会计师,探索出台财政支持民办教育发展若干意见和学校捐赠资金的财政配比奖励制度,健全社会力量投入的激励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