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邮轮"海洋量子"将访厦 2015厦将迎50艘次邮轮

厦门日报  2015-01-18 09:10

[摘要] 2015年将成为厦门邮轮发展的“跨越年”。记者昨日从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获得今年航次计划表,预计全年厦门港将接待邮轮超50艘次、其中母港航次18个,数量为历年高。 邮轮、新近下水的皇家加勒比旗下的16.8万吨的“海洋量子”号也将多次造访厦门,标志着厦门港具备 一流的邮轮接待能力。

2015年将成为厦门邮轮发展的“跨越年”。记者昨日从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获得今年航次计划表,预计全年厦门港将接待邮轮超50艘次、其中母港航次18个,数量为历年高。 邮轮、新近下水的皇家加勒比旗下的16.8万吨的“海洋量子”号也将多次造访厦门,标志着厦门港具备 一流的邮轮接待能力。

结合了港口、旅游两方面 的邮轮经济,是厦门市委、 重点打造的产业之一,东渡邮轮母港的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与此同时,去年下半年,交通运输部也确定将厦门作为四个邮轮运输试点示范城市之一,更为厦门邮轮母港发展注入动力。

邮轮“海洋量子”号将访厦

评价一个母港的成熟度,邮轮接待量是一项重要指标。2014年,厦门邮轮母港共接待邮轮21艘次、吞吐量5.64万人次,今年,相关数据将大幅增长甚至翻番。

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介绍,今年,有一艘邮轮将刷新厦门港接待纪录——预计在6月中下旬, 邮轮、2014年10月31日正式起航的皇家加勒比旗下“海洋量子”号将造访厦门,同时,厦门也成为其进入中国内地的 个挂靠港。“海洋量子”号被称为全球科技含量高的邮轮,除了冲浪池、溜冰场、大剧院、海上跳伞一系列豪华设施,其亮点是拥有宝石形的玻璃舱“北极星”,可让游客将巨大船体和广阔海景尽收眼底。

亿元大单包船培育市场

有关方面预测,2015年,中国大陆旅客乘坐邮轮出游人数将突破百万人次,正式进入“邮轮时代”,因此,厦门邮轮市场的培育需快马加鞭。

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介绍,今年的母港航次运作,相关方面投入重金。比如,一次性包下“海洋神话号”40天,包船金额就超过1亿元;同时,由于处于市场培育期,邮轮消费并不高,不少航线票价甚至开出“白菜价”,初期推广的意义大于营收。

有旅游业者表示,“晚上开船、白天上岸游、吃住在船上”的邮轮旅游方式,能让游客体验真正的“休闲度假”,免去了传统出游方式的奔波劳累,市场 可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