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厦漳泉城际轨道R3线力争12月开建

海峡导报  2015-01-16 08:48

福厦两地一生活圈工分为四个方面:福厦高铁有望延伸到漳州、城轨R3线力争12月开工、同时对接厦门地铁2号线、大力推进港尾铁路建设。目前,R3线的新初步线路走向为:利用在建的部分港尾铁路,并从漳州港下穿海底隧道进厦门岛。

福建省正计划在福州与厦门间新建一条高速铁路,并将其作为京福高铁的延伸线来推进,打造福厦两地一生活圈,而该铁路有望延伸到漳州。这是导报记者前日从漳州全市交通运输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的。

福厦高铁有望延伸到漳州 厦漳泉城际轨道R3线力争12月开建

备受关注:城轨R3线力争12月开工

厦漳泉城际轨道R3线何时开建,线路方案如何,一直备受关注。“今年,将加快推进R3线前期工作,争取开工建设。”沈高游表示,漳州市铁路办将紧密跟踪厦漳泉城际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报批工作,争取早日得到国家发改委的批复。

同时,还将主动配合业主单位做好土地预审、环评等专项评估编制及报批工作,力争在2015年7月前完成项目可研批复,10月完成初步设计,12月控制性工程开工,年度完成投资3亿元。

据了解,2014年3月15日,漳州正式成立了由漳州市政协副主席柳建聪担任指挥长的厦漳泉城际轨道建设指挥部。

同时,R3线前期工作紧密开展,2014年6月20日,漳州市正式向省发改委报送R3线线路方案意见,目前中铁二院已完成项目工可编制,并已提交漳州市。

今年,漳州市铁路办还将配合做好R2线利用鹰厦铁路、漳州支线与R3线形成环线方案的工可编制工作,争取与R3线同步完成工可编制、审批工作。

新消息:福厦高铁有望延伸到漳州

2014年,福建省计划在福州与厦门间新建一条高速铁路,并将其作为京福高铁的延伸线来推进,打造福厦两地一生活圈。 省铁办将此项目列入2014年启动项目,但原线路方案未涉及漳州市。不过,经过漳州市各相关部门努力,铁路总公司同意将漳州列入项目研究范围。

2014年6月-11月,漳州市铁办积极配合中铁二院、四院和五院进行现场调研,并向设计单位提出线路方案初步意见。

目前,已确定中铁四院为福厦高铁预可方案征集中选单位,现已启动项目前期工作。“今年,将紧密对接福厦高铁项目前期工作。”沈高游表示,根据省发改委今年1月9日召开的福厦高铁方案征求意见会的工作安排,该项目计划1月底前完成预可编制,3月完成审查,10月完成工可编制、审查,2016年开工建设。漳州市铁办将协调漳州市相关部门,及时研究明确漳州市境内方案,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同时对接厦门地铁2号线

2014年,漳州市已明确对接厦门地铁2号线,并延伸至角美主城区,同时委托中铁二院对线路方案进行研究。

沈高游表示,今年,将继续做好厦门地铁2号线漳州延伸段前期协调工作。漳州市铁路办将积极配合台商投资区,深化研究2号线漳州延伸段线路方案。同时抓紧与厦门市对接,争取与厦门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同步实施、同步建成。

大力推进港尾铁路建设

2014年,漳州市加快推进港尾铁路建设,积极协调贷款难题,促成漳州市农行落实贷款8亿元,为港尾铁路建设落实资金保障。同时,大力开展征迁工作,至2014年底,已交地2230亩,占应交土地的91.2%。

沈高游表示,2015年,将继续加快港尾铁路建设进度,进一步协助争取港尾铁路征迁资金,争取上半年基本完成征迁工作,确保完成年度投资2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