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80后”月嫂大受欢迎 顶级月嫂月收入过万

海峡导报   2014-11-06 09:48

[摘要] 厦欧阳出生于1988年,今年刚刚26岁。就是这样一个年轻的妹子,现在居然当起了月嫂。从目前工作的情况来看,客户对她的评价都很不错,觉得这个年纪轻轻的月嫂很聪明、很好沟通。

厦欧阳出生于1988年,今年刚刚26岁。就是这样一个年轻的妹子,现在居然当起了月嫂。从目前工作的情况来看,客户对她的评价都很不错,觉得这个年纪轻轻的月嫂很聪明、很好沟通。

导报记者近日走访厦门家政市场发现,月嫂队伍正从传统的“嫂”向“妹子”转变,越来越多的“80后”小姑娘都干起了月嫂,并且很受市场欢迎。

现象月嫂年轻化,“80后”增多

业内人士告诉导报记者,月嫂之所以被称为“嫂”,就是因为传统的月嫂年纪都比较大,从业人员以四五十岁的女性居多。不过,最近这两年,厦门市场的年轻月嫂越来越多,有些家政公司的月嫂当中,高达三分之一的人员都是“80后”。

厦门齐邦月嫂家政公司目前有“80后”月嫂20多个,最年轻的才26岁,就是出生于1988年的欧阳。

欧阳是三明人,自己生了小孩以后,感觉月嫂这个行业很有前景,就报名参加培训,今年就上岗当起了月嫂。目前为止,她已经干了3家。

厦门孕育年华家政公司的“80后”月嫂就更多了,有四五十名,已占公司月嫂总数的三分之一,成了月嫂部的“中坚力量”。

原因 月嫂收入“甩别人几条街”

那么,是什么原因促使一大批年轻的妹子走上了月嫂岗位呢?

业内人士分析,首先,这几年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年轻人要找到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越来越难,因此也在转变就业观念,从以往追求“坐办公室”转变为愿意当技工。

其次,近年来人们对于家政行业的观念正在改变,家政服务人员从以往“伺候人的行当”逐步转变为“专业技能人才”,社会认可度提高,年轻人也就愿意干了。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月嫂的收入相当可观。以欧阳为例,她这样一个初出茅庐的月嫂,每个月的收入可以达到5000多元,可以说是这个行业的“起步价”。而一旦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和口碑以后,收入更是水涨船高,现在厦门月嫂的月收入可达12000元左右,比很多白领的工资都要高。

相比之下,现在不少刚毕业的大学生每月工资才2000多元,月嫂的收入可以说是“甩他们几条街”,并且是朝阳产业,吸引年轻人就业也就不足为奇了。

优势 年轻月嫂易沟通,学得快

那么,这些年轻月嫂到底干得怎么样呢?

导报记者从多家家政公司了解到,客户对于年轻月嫂普遍比较认可,反馈回来的评价都很不错。

“和四五十岁的月嫂相比,年轻的月嫂虽然从业经验比她们少一些,但精力更旺盛,且学习能力强,除了公司的培训,她们还擅于利用网络等途径不断补充知识,‘后劲儿’大,实际操作起来并不比年长的月嫂差。”孕育年华总经理林丽霞说。

另外,年轻的月嫂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和客户更容易沟通。“这些‘80后’的月嫂和新爸爸、新妈妈们的年纪都差不多,沟通起来更加无障碍,因此也受到客户欢迎”。

业内人士表示,月嫂逐步年轻化是市场趋势,未来,年轻月嫂在市场上所占的比重将会进一步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