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久违的房贷优惠重现厦门 邮储银行首套9.8折

海峡导报  2014-10-21 14:14

[摘要] 现在,久违的房贷优惠终于重现厦门!导报记者昨日获悉,邮储银行厦门分行已出台细则落实房贷新政,对于申请首套房贷的优质客户,利率可较人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下浮2%,即俗称的9.8折。

人行、银监会日前出台新政,为首套房贷松帮之后,厦门多家银行已陆续下调了购房款的首付比例,不过,房贷利率多数并未打折,仍继续执行央行的基准利率。

现在,久违的房贷优惠终于重现厦门!导报记者昨日获悉,邮储银行厦门分行已出台细则落实房贷新政,对于申请首套房贷的优质客户,利率可较人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下浮2%,即俗称的9.8折。

邮储在厦落地房贷新政

“对于无房贷记录或房贷已经结清的,如果家庭名下没有住房或只拥有1套住房,再申请房贷可以认定为首套房贷。”昨天,邮储银行厦门分行零售信贷部人士告诉导报记者,首套房贷首付款比例为30%,普通客户贷款利率为人行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优质客户可为基准利率下浮2%。

厦门邮储银行细则的内容还有:无房贷记录或房贷已经结清的,若家庭名下拥有2套以上(含2套)住房,再申请房贷,首付款比例为50%,贷款利率为央行基准利率;对于有1笔房贷未结清的,若家庭名下没有住房或拥有1套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为60%,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对于有1笔房贷未结清并有2套以(含2套)上住房的,或有2笔以上(含2笔)未结清房贷的,暂不受理该家庭的贷款申请。

同时,对于非厦门本地户口的单位职工,免予提供一定年限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对于非厦门本地户口的私营企业主等,需提供一年以上本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其它多数银行仍无折扣

对于首套房贷的利率折扣,一直是准购房族的关注焦点。在去年3月时,厦门市场上还有9折的房贷利率,但此后折扣空间一点点缩小,从9折到9.5折,再到不打折,有的银行还对首套房贷在基准利率上上浮5%—10%,甚至有银行干脆不做个人房贷业务了。

今年9月30日,人行出台房贷新政提及,房贷利率可打7折,再次开拓了准购房族们的想象空间,然而“梦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导报记者近期采访的多位银行人士均称,眼下7折房贷不现实,银行不可能做亏本生意。

而在昨天,导报记者再度走访厦门银行、农行、光大、中行等银行的个贷部门或支行客户经理处获知,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为基准利率,有的银行还会上浮10%。而且,还有部分银行仍称,到昨天为止还没收到房贷新政的细则,对首套房贷认定标准仍为“认房又认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