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将成立市属国有邮轮公司

——邮轮产业实验区试点工作方案公布,2020年国际邮轮母港基本建成

厦门日报   2014-09-14 08:11

[摘要] 近日,厦门市邮轮母港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本报独家介绍《厦门邮轮产业实验区试点工作方案》相关内容,将进行多方面先行先试,完成厦门东渡港区从货运向旅游客运转型升级。

厦门正在积极打造邮轮产业实验区。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函,将在天津、上海、厦门、三亚四港开展邮轮运输试点示范工作,先行先试开展邮轮产业发展各项工作,为促进我国邮轮运输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积累经验、做好示范。这说明,厦门港已成我国发展邮轮产业龙头城市之一。

国有邮轮 邮轮母港

近日,厦门市邮轮母港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本报介绍《厦门邮轮产业实验区试点工作方案》相关内容,将进行多方面先行先试,完成厦门东渡港区从货运向旅游客运转型升级。

积极筹建新邮轮母港

总建筑面积初定100万平方米

当前,厦门在已有总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的邮轮中心基础上,正在积极筹划建设新的邮轮母港项目。新的邮轮母港,将成为厦门邮轮产业实验区的承载体。此次新建项目规划使用码头岸线1.4公里,几乎涵盖整个东渡港区岸线,可满足大型豪华邮轮的靠泊需求,可同时靠泊3-4艘中型邮轮;规划使用土地面积约47公顷,总建筑面积初定为100万平方米,其中航站楼建筑面积为10万平方米。

吸引知名邮轮公司开辟航线

明年总航次将创历史新高

厦门邮轮产业实验区近期也就是5年内的试点工作内容已确定。厦门将成立市属国有邮轮公司,立足台湾航线、沿海航线,开拓东南亚、东北亚国际航线。厦门邮轮母港集团介绍,一系列邮轮航线合约正在积极签订,比如,明年厦门吸引皇家加勒比、丽星等知名邮轮公司开辟航线,总航次将实现历史新高。

厦门自身的旅游资源也将为邮轮产业发展进行“专项梳理”,增强吸引力。比如,相关部门计划启动十万游客“两岸三地邮轮行”三年计划、重新规划和整合“黄金八”的邮轮岸上旅游资源。邮轮通关效率也是先行先试的重点内容,厦门方面将积极探索符合需求的邮轮及旅客出入关程序、推广通关便利化措施,尽可能缩短通关时间。

据透露,到2020年,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基本建成。届时,邮轮服务功能不断完善,邮轮产业链不断延伸,以邮轮服务为核心的供给、维修、保养等相关服务体系基本形成,成为厦门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邮轮产业实验区总体目标:

建成海峡邮轮经济圈核心港

完善港口基础设施及相关配套服务体系,培育邮轮消费市场和环境;培育和延伸邮轮经济产业链,推动邮轮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以海峡邮轮经济圈为基础,向北辐射东北亚国家和地区,向南辐射东南亚国家和地区,最终将厦门邮轮母港建成中国东南沿海最有活力的区域性邮轮母港,海峡邮轮经济圈的核心港。

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