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功PK掉广州深圳和福州 海尔确定来厦建华南总部

海峡导报   2014-09-04 14:00

[摘要] 家电名企海尔即将落户厦门。3日,海尔集团人士向导报记者证实,经过几轮筛选,厦门最终成功PK掉了广州、深圳和福州,海尔集团已确定在海沧投资建设华南地区总部基地。厦门也由此成为继重庆之后海尔集团的又一综合性总部基地城市。

家电名企海尔即将落户厦门。3日,海尔集团人士向导报记者证实,经过几轮筛选,厦门最终成功PK掉了广州、深圳和福州,海尔集团已确定在海沧投资建设华南地区总部基地。厦门也由此成为继重庆之后海尔集团的又一综合性总部基地城市。

看中厦门对台优势

为了寻找一个适合建设海尔华南总部基地及配套产业的城市,早在2012年,海尔集团就分别对广州、深圳、厦门、福州等华南地区的多个城市进行了深入调研。经过几轮筛选,在综合了政治、经济、文化等多项指标后,厦门最终成功PK掉了广州、深圳和福州。

据海尔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海尔集团华南总部的选址之初筛掉了福州,但在广州、深圳和厦门之间曾经考虑很久。最终之所以选择厦门,主要是基于厦门对台优势明显,距离台湾近,方便海尔跟台湾之间信息技术、人才的交流、引进等。

上述负责人并表示,厦门居住生活环境很好,城市也很美丽,交通非常便利,区位优势很明显。深圳和广州虽然人才集中,但在对台等方面优势就没那么明显。此外,在广州周边已经有了海尔的两个基地,集团内部出于对华南总部定位和发展的考虑,最后选择了厦门。

预计投资将超60亿

据海尔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海尔华南总部基地项目包括海尔华南研发中心、海尔华南小微产业孵化中心、海尔华南总部结算中心、海尔华南智慧城和海尔华南虚实网服务中心等多个子项目,预计总投资60亿-65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成为海尔集“研发、小微、营销、物流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总部基地。

其中,海尔华南研发中心将负责海尔在整套智慧家居、智能家电等方面的研发和设计,主要集中在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制和开发上,并为海尔在华南佛山、顺德、遵义的三大制造基地直接提供科研技术支持。

而海尔华南小微产业孵化中心将以海尔集团投发为基础,对海尔产业链上下游的各类产业企业实行技术指导、管理支持、资金帮助,实现在区域重点行业机会上的突破,孵化新型产业机会,反哺对应产业在全球的海尔布局。

海尔华南总部结算中心建成后,将实现海尔在华南多地区的贸易结算汇总,实现当地纳税,预计结算额每年在100亿元以上。

据悉,海尔日前已正式与海沧区签署了《投资意向协议书》,拟建设项目也将在今后的3年内陆续启动并投入运营。

无线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