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开涉税证明 9月起无需填表

厦门晚报  2014-08-20 17:33

[摘要] 孩子升学、办理贷款……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市民需要在生活中用到完税证明、社保缴纳证明等。为了方便纳税人,市地税局出台新规,简化开具证明的流程及需提供的材料。

孩子升学、办理贷款……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市民需要在生活中用到完税证明、社保缴纳证明等。为了方便纳税人,市地税局出台新规,简化开具证明的流程及需提供的材料。

根据《厦门市地方税务局涉税证明管理办法》,9月起,个人或者企业开具常规的涉税证明,比如完税证明、社保缴纳证明等,无需再填表,只要携带身份证或者企业税务登记证(副本)原件,就能在办税服务厅开具。新规还对征管系统中的“涉税证明”模块进行修改和完善,将现行的《纳税人资信证明》改为《涉税证明》(应纳税人申请),解决了涉税证明开具范围过窄,难以满足纳税人的需要等问题。

更方便的是,完税证明、社保缴纳证明均可同城通办。具体来说,如果您需要开具一定时间内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费数额的证明,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至任一办税服务厅即可打印证明。

单位申请开具其在一定时间内缴纳地方税收或规费数额证明的,只需携带税务登记证(副本)原件,至任一办税服务厅(室)即可办理,或在自助办税服务终端上输入本单位登录地税网站的账号和密码后,即可自行打印完税证明或社保缴费证明。

不过,单位申请开具其一定时间内纳税信用等级、欠税、税收(含社保费)违法记录等情况的,除需携带税务登记证(副本)原件验证身份外,还需填写《涉税证明申请表》,至其主管地税局办税服务厅申请开具。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市地税局共开具涉税证明44.97万份,比上年同期多开具了9.44万份,增长了26.57%,其中个人社保缴纳证明22.53万份,单位社保缴纳证明17.72万份,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2.59万份,单位完税证明2.09万份。

证明开具的目的涉及孩子上学、个人买房、企业上市、评先评模、融资借贷、财政补贴、税收返还等诸多方面,索要证明的部门涵盖政府机关、司法部门、学校、民间团体等。

小贴士

涉及保密信息咋办

纳税人申请开具的涉税证明涉及其涉税保密信息的,应按照规定,提交纳税人本人(法定代表人或财务负责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纳税人授权其他人员代为办理的,还需提交纳税人本人(法定代表人或财务负责人)签字的委托授权书和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有关政府部门直接要求地税机关开具的涉税证明,凡证明内容涉及纳税人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的,应经纳税人书面确认同意后方能开具。

房天下热点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