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八条”刺激购房需求 或促厦二手房市场回暖

———业界:行情有所好转,更多购房需求将被激发

厦门晚报   2014-08-15 11:23

[摘要] 厦门可调整放开限购措施,“银行贷款利率执行低限”,“普通商品房认定标准调整”……“新八条”来了,对厦门二手房市场会有哪些影响呢?多位厦门房产中介机构负责人表示,“新八条”有望激发更多购房需求,从而促进厦门二手房市场回暖。

福建省住建厅发布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新八条”)于本月开始施行,无疑是近期厦门楼市的热点话题。

厦门可调整放开限购措施,“银行贷款利率执行低限”,“普通商品房认定标准调整”……“新八条”来了,对厦门二手房市场会有哪些影响呢?多位厦门房产中介机构负责人表示,“新八条”有望激发更多购房需求,从而促进厦门二手房市场回暖。

1、二手房成交量或将暴涨

回顾今年上半年低迷的厦门二手房市场,世纪联合房产总经理郭忠宗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厦门二手房市场显得比较平淡,成交量持续保持低位,市场观望情绪较浓烈。尽管“新八条”厦门实施细则尚未出台,但楼市回暖信号已然释放。

前埔一家知名房产中介门店店长告诉记者,该门店7月份接待的咨询量及客户带看量均较6月环比增加了一倍多,不过成交量尚未有明显变化,可能是“新八条”尚未在厦门“落地”,许多购房者仍持观望态度。

郭忠宗也称,近期厦门二手房市场出现了回暖迹象,上门咨询量较以往有所增加,主要以刚需客户为主。门店带看量也逐渐增多,成交量有所上升。新政前全市二手房成交量月均1000余套,接下来有望达到月均2000套以上的成交量。

中振地产总经理沈文礼认为,此次出台的政策范围广、力度大,“限购松绑”有可能改变短期内的市场预期,快速促进二手房成交量放量。接下来,厦门二手房市场将迎来购房的时机,因政策时限为1年,购房者应把握良机。

2、省内客户伺机抢购厦门二手房

“新八条”出台不到一周的时间,许多省内客户已迫不及待地向厦门房产中介机构咨询购房事宜。

莲花一家房产中介门店的经纪人介绍,这几天该店的来电咨询量明显比上周增多,以泉州、龙岩、三明的客户居多,有时候一天便有七八组外地客户咨询。

业内人士称,此前厦门执行的限购政策,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外地购房者,大多数外地购房者因不符合条件被挡在门外。这些来自泉州、龙岩、闽北的省内客户长期观察厦门楼市,对厦门置业的需求较为强烈。如今,他们较为关注的是厦门即将推出的新政实施细则,以便根据细则来判断是否出手。

3、卖方可别盲目涨价

随着购房需求被释放,二手房业主会不会趁机涨价呢?21世纪不动产厦门公司总经理吴慧环认为,买卖双方都要对当前二手房市场有客观分析,勿盲目跟风,尤其业主不要过于乐观。就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厦门二手房房价上涨的空间不大,如果业主有多余的房产,该卖就卖。买方更不应该观望等待,应抓住时机购房,等待者会因错过购房良机而吃亏。

沈文礼也表示,当前,业主应摆正心态,政府将机制交给市场但并不意味着要推高房价,股市上有句话说得好“利好出尽也意味着利空”,作为业主不应盲目涨价,只要价格达到先前的预期便可出手。

另外,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银行贷款额度紧张,房贷业务积压现象明显,银行会通过贷款人的偿还能力来筛选优质客户。此次“新八条”允许放开限购,覆盖的受众还是有限的。银行信贷、税收等方面并没有出台相应的配套政策。

在吴慧环看来,从自身资产安全性的角度,银行也会做出自己独立的判断,大的方向银行会进行把控,但在落实中恐怕难以“依命从事”。

厦门房天下每日热点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