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厦版“闽八条”催旺楼市 金九银十可期

———房天下专访同策福建总经理王石生

房天下视野   2014-08-14 16:51

[摘要] 8月14日,“闽八条”厦门细则曝光。厦门版细则在普通商品住房认定、岛外放开限购、岛内逐步放开限购、发展二手住房市场等方面进行了相关调整。这一细则的落地将对厦门楼市带来怎样的变化,房天下记者专访了同策福建公司总经理王石生先生。

8月14日,“闽八条”厦门细则(以下简称厦版“闽八条”)曝光。根据福建省“闽八条”及厦门实际情况,厦门版细则主要在普通商品住房认定、岛外放开限购、岛内逐步放开限购、发展二手住房市场等方面进行了相关调整。厦门版细则的落地将对厦门楼市带来怎样的变化,房天下记者专访了同策福建公司总经理王石生先生。

同策王石生

在厦版“闽八条”中,首度官方承认厦门已于7月1日开始放开限购,并将采取岛外放开限购,岛内逐步放开的思路。王总认为,随着限购的放开,此前受困于限购政策的外地购房者有望进入厦门市场,在短期内对厦门楼市成交能够产生比较明显的拉动作用。王总表示,厦门楼市上半年基本处于量降价微涨的状态,此番限购放开,厦门房价将“愈发坚挺”。如果限购能够带来较长一段时间的市场反应,厦门房价极有可能顺势而涨。 

在厦版“闽八条”中,指出“认房又认贷”暂时无法采纳执行;这无疑令备受关切“限贷解禁”蒙上阴影。在王总看来,银行信贷方面的支持力度,将对楼市的复苏产生比较重要的影响。在二手房市场,营业税的征收放宽同样也作用有限,信贷政策才是其中的关键因素,并期待信贷政策的进一步放开。

据悉,厦版“闽八条”已经正式落地,王总认为,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上半年低迷的楼市氛围,“金九银十”极有可能迎来楼市的集中放量和成交的明显增长。

厦门房天下每日热点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