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闽八条"能否重燃厦门市场 本地版细则说了算

房天下视野   2014-08-12 15:45

[摘要] 8月8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正式公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共计八条内容,近段时间在坊间业内被传得沸沸 的“闽八条”终于被证实。其中明确提到,福州、厦门两地可根据市场情况自行调整限购政策。

8月8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正式公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共计八条内容,近段时间在坊间业内被传得沸沸 的“闽八条”终于被证实。其中明确提到,福州、厦门两地可根据市场情况自行调整限购政策。

因“闽八条”包括放松限购、降低普通商品住房认定标准、首套房认定标准重新定义,外地人购房贷款不需提供纳税证明等等条款,被认为是拯救楼市的“猛药”。在就目前为止,厦门业内对于“闽八条”的落地看法不一,有人认为对楼市刺激作用有限,也有人认为这是买房的大好时机,也有人认为“闽八条”正式公布尚不足一周,就断言起作用仍为时过早。

就已经出台的闽八条内容,明确提及厦门的仅“福州市、厦门市可以根据本地市场变化情况,调整放开住房限购措施”一条。引发热议的 “省内首次购房无需提供一年医社保”、“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按首贷认定”等内容均被归为第二条内容:实行分类调控,意味着也许着各地限购政策松绑条件可能不一。

针对这一条,和谐天下营销部林总认为在厦门本地细则尚未落地的情况下,想要在厦门市场全面松绑不太可能,尤其是住房贷款方面,虽然闽八条明文规定各大商行需优先满足个人首次购买普通住房贷款需求,但鉴于一线城市曾出现执行不到位的情况,因此厦门不得不防。据市场反映,近期厦门住房贷款放款速度得到改善,但若限购取消必然增加购房贷款申请量,对放款速度造成影响。如何处理控制房贷数量与加快放款速度两者间,或许将成为接下来银行的重点工作。

除贷款审批速度外,购房者最关心的必然属贷款利率优惠如何。根据林总跟房天下记者反映,早前和谐天下项目已于工行就接下来即将推出的新品达成合作共识,工行将特别针对项目购房者在贷款额度、贷款利率等方面提供支持。但由于目前闽八条厦门细则尚未出台,具体利率折扣仍在商讨中。因此购房者关注的贷款利率优惠或许仍需耐心等候。

另外,根据厦门公积金中心透露,目前厦门依然采取认房认贷的标准。可见打算置业厦门的购房者,不妨等到“闽八条”厦门版细则明确出台、待各项政策均明朗后,在考虑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