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戴德梁行:限购“松绑”难以实质刺激中国楼市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8-06 07:25

[摘要] 随着杭州等城市陆续加入房地产限购“松绑”大军的行列,中国楼市被再次搅动。不过,房地产服务提供商戴德梁行近日分析认为,执行已久的限购、限贷等调控措施已让中国楼市需求陷入略显惯性的疲弱及观望,即使更多城市跟进限购“松绑”,也不一定能实质性地刺激市场。

随着杭州等城市陆续加入了房地产限购“松绑”大军行列,中国楼市被再次搅动。不过,房地产服务提供商戴德梁行近日分析认为,执行了已久的限购、限贷等调控的措施已让中国楼市需求陷入略显惯性的疲弱及观望,即使更多城市跟进限购“松绑”,也不一定能够实质性地刺激市场。

在楼市不断下行情况下,今年5月以来,中国部分二线及三线城市已尝试局部放宽楼市限购令,目前已有近30个城市限购“松绑”,且有明显增加趋势。

限购松绑

戴德梁行的数据显示,2011年至今,房地产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已累计超出其销售面积约12亿平方米,范围内潜在供应已过于充沛。相比于一线城市较为健康的去库存化周期,中国二、三、四线城市供应严重过剩的市场格局将使其未来成为放松限购城市的主体范围。

戴德梁行高级董事、大中华区综合住宅服务主管蒋尚礼认为,幅度有限的限购“松绑”将不能大幅度改善市场下行现状,房地产市场将进入多维度的深度调整期。“目前来看,限购、限贷、限外及限价令对市场渗透仍十分深远,房地产市场交投短期内料将难以出现明显盘活迹象,开发商已较难直接用调整市场供需模式来影响市场。”

蒋尚礼建议国内开发商调整战略以抢占市场先机:在盈利模式上,平衡企业利润率与现金回流速度,适度加快周转;在产品营销方面,新项目宜以首次置业和改善型需求为主,迎合市场主流驱动力;同时还可以寻求合作开发,试水海外房地产。

二维码

扫描查看实时热点资讯汇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