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一批民生新规8月1日起实施 手续费封顶50

海西晨报   2014-07-31 08:36

[摘要] 8月1日起,一批新规将实施,包括银行下调手续费、游泳池严控人数、刷二维码可查人寿险条款等。不过,厦门也有一些做法走在新规前面,例如福建规定8月1日超标电动车上路将被罚200元,但厦门2012年就规定该行为最高可罚500元,此次,厦门仍将执行原有规定。

转账和取款

手续费50元封顶

异地取养老金

每月两次免手续费

超标电动车

上路罚500元

公共游泳池

将严格控制人数

8月1日起,一批新规将实施,包括银行下调手续费、游泳池严控人数、刷二维码可查人寿险条款等。不过,厦门也有一些做法走在新规前面,例如福建规定8月1日超标电动车上路将被罚200元,但厦门2012年就规定该行为可罚500元,此次,厦门仍将执行原有规定。

市民经常需要到银行办理个人跨行柜台转账汇款、个人现金汇款、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等业务,下个月手续费将会出现大幅调整。按照国家发改委和银监会今年2月发布的有关通知,新的《商业银行服务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目录》将从8月1日起执行。到时,没能在银行享受免费账户服务的市民,还有望获得银行提供的免费账户。

厦门新规 厦门房价

新规能帮大家省钱

记者采访了解到,厦门不少银行已经开始着手调整收费标准,8月1日起将按新规执行并公示新的收费标准。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新规能够帮大家省很多钱。

此外,对于存款金额不“达标”的人民币小额活期存款账户,现在许多银行都要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对于借记卡,也要收取年费。而按照相关通知,对于银行客户账户中(不含信用卡)没有享受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商业银行应根据客户申请,为其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也就是说,在下月新规开始实施后,只要市民提出申请,并且符合相关规定,就有望获得一个银行提供的免费账户。

相关通知还要求银行提供账户变动短信提醒服务并收费的,应事先通过网点或电子渠道等与客户签约,未签约的,不得收费。

每日资讯热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