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7个限购城 29个已“松绑”

——全国楼市是否拉开了“跳水”序幕?

海峡导报  2014-07-24 11:05

[摘要] 苏州21日取消对9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政策;昨日,海口官方明确表示终止该市限购政策。至此,全国发布过限购政策的47个城市中,明确取消或调整限购的有苏州、南宁、呼和浩特、济南等29个城市,“松绑”率逾60%。

苏州21日取消对9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政策;昨日,海口官方明确表示终止该市限购政策。至此,发布过限购政策的47个城市中,明确取消或调整限购的有苏州、南宁、呼和浩特、济南等29个城市,“松绑”率逾60%。

限购取消

近期,楼市呈现出了观望心态渐浓、“看空”情绪弥漫的普遍特征。在整体信贷收紧,部分地区供应过剩的背景下,楼市是否拉开了“跳水”序幕?

近八成大中城市上半年房价环比下降

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多达55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也增加到52个,这成为2011年1月开始统计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以来下跌范围的一次。近八成环比出现小幅下降,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为0.2%,为下降1.8%;二手住宅价格涨幅为0.1%,为下降1.5%。

各地低调救市只做不说频出“花招”

6月4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住建部总经济师冯俊曾针对地方政府松绑限购表态,“取不取消限购,这个问题需要地方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作出判断。”观察各地出台的政策,不难发现,其中一些地方近期出台的“救市”举措花样翻新。

济南自7月10日起取消商品房限购政策,但要求“只做不说”,南昌紧随其后“口头传达”放开限购。近期,广州、杭州等地部分区域的楼盘陆续低调松绑,政府对开发商仅限“口头传达,不发文件”。

一些地方,放宽户籍要求,变相“救市”。7月初,广西北海、玉林等部分城市出台新政,居民不仅可以在南宁市购房,而且可落户南宁。呼和浩特、海口、武汉等城市近期也出台了类似的政策。如海口就强调,购单套房120平方米以上可落户5人。

有消息称广州也考虑限购松绑

今年5月以来,广州增城、从化两地陆续低调松绑限价,本地户口可买第三套房,但房款须一次付清。外地户口买一套房不需缴税金社保,也可一次付清买第二套房。目前两种方案均已经可操作。

与此同时,7月2日,位于广州的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在其个人微博上称,“(广州市)南沙(区)正在申请放开限购。大概6月份南沙已经传出制定了放开限购的方案,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未能落地。最近各城市放开限购可谓风起云涌,广州也在考虑南沙放开限购的可行性。”

每日热点资讯专题

扫一扫查看今日楼市热点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