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3企业家给习近平写信:总书记回信是鞭策

厦门网  2014-07-22 07:56

[摘要]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福建30位企业家回信,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为国家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昨日,记者了解到,厦门有3位企业家参与给习近平写信。这三家企业是厦门航空、厦门钨业和嘉晟集团。

厦门嘉盛集团董事长李冬敏讲述给习近平写信幕后故事

想和总书记谈谈对深化改革看法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福建30位企业家回信,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为国家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昨日,记者了解到,厦门有3位企业家参与给习近平写信。这三家企业是厦门航空、厦门钨业和嘉晟集团。

厦门3企业家给习近平写信:总书记回信是鞭策

嘉晟集团是土生土长的厦门本土企业,集团董事长李冬敏此次也全程参与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昨晚,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连说“没想到”。她说:“没想到习总书记能百忙之中看信,没想到习总书记这么快亲自回信。”

汇总30位企业家想法

今年是福建55位厂长经理呼吁为企业“松绑”放权30周年。在企业家活动日上,福建的30位企业家就萌生了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想法。李冬敏透露,这次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每个企业家都有想法,信里把大家的想法一起汇总了起来。

李冬敏称,习近平总书记对企业非常关心,他曾经说过:企业家是企业的统帅和灵魂,是创新的重要力量,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要尊重、爱护和支持企业家。“作为企业家,听到这样的话非常暖心。”李冬敏说:“习近平总书记非常接地气,我们就想到给他做一个汇报,谈谈对深化改革的看法,期待政策能更好落到实处。”

总书记回信是鞭策

“在接到习近平的回信后,很激动、很兴奋,对我们来讲,这是一种鞭策和责任,总书记日理万机,能够回信,我们实在是没想到,我们当时也就想和总书记说说心里话,没奢望他能回信。这对我们来说也是极大的鼓舞。”感恩是李冬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得的一个词,她表示,“我们写信时就是怀着感恩的心,就像小孩子渴望得到关爱一样,总书记能给我们回信是对我们的鼓励。”她说,当前经济面临下行困难,企业面临转型压力。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福建的民营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政策落实有望更快,更加落到实处。李冬敏期待企业能进一步地发展。

未来要敢于先试先行

嘉晟集团创立于1997年,是国际供应链综合管理服务商。李冬敏介绍,嘉晟集团是土生土长厦门企业,公司在厦门非常幸运,得到了厦门市委市政府等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公司从10多年前的传统外贸企业转变为现在的外贸综合管理服务商,一路走来很不容易,除了广东和福建有这样的企业外,其他地方还没有。她说:“这也是敢为天下先的一种尝试,未来的发展我们要敢于先试先行。”

昨天晚上,李冬敏赶到福州,她将与其他企业家参加22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省30位企业家的回信的会议,并一起交流。

二维码

扫描查看实时热点资讯汇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