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帮帮忙:公积金提取逐月还贷 这些你都知道吗

房天下  2014-07-15 13:24

[摘要] 上周,厦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便民新政,公积金提取手续将再度简化,提取公积金不需要提供购房合同和发票;买二手房不再需要提供一系列证件凭证;缴存额进一步提高。新规从7月14日起开始执行,这也是今年以来厦门公积金再度出台便民管理新政。

上周,厦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便民新政,公积金提取手续将再度简化,提取公积金不需要提供购房合同和发票;买二手房不再需要提供一系列证件凭证;缴存额进一步提高。新规从7月14日起开始执行,这也是今年以来厦门公积金再度出台便民管理新政。

1

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同时表示,下一步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利用科技手段和数据共享优势,研究推出住房公积金网上缴存平台,进一步降低住房公积金提取门槛,推出更方便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各类便民措施。关于厦门公积金的提取方面,许多购房者仍然存在许多疑问,本期房天下帮帮忙整理了部分购房者提出的公积金提取相关问题,希望给大家提供参考。

问题一:1. 公积金里面的金额能否现在先取出,然后8月份再办理逐月还贷? 2. 预计8月份要办理逐月还贷,公积金能否全部取出?需要预留一年的金额吗?

1、可购房支取后,再办理逐月还贷。2、如您未商业贷款,不需预留12个月账户余额。3、放贷之后便可申请公积金逐月还贷。

问题二:我去年买的房子13年12月底备案的,申请了公积金贷款,但是到14年6月底,就是前几天才放款下来。7月15号开始还款。像我这种情况能全部提取公积金出来还贷吗?还是今年才放款需要留12个月,会不会影响后面申请逐月还贷?

如您所述情况,该套住房为13年底12月份备案可按旧政策执行,无需预留12个月账户余额。

问题三:我配偶在角美买房子,我本人的公积金和户口都在厦门,可否提取公积金,我在厦门没有买房子。

根据您所述情况购买具有所有权的自住房是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请携带材料至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一层C厅办理。

(一)《厦门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转移)申请表》(单位核实并盖公章或财务专用章或人事部门章);

(二)身份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1、本人办理:提供本人身份证; 2、委托办理:提供委托人和受托人身份证。

(三)提取金额需转入本市同名银行卡的,应提供本人的同名银行卡原件和复印件;

(四)提取人为购买人配偶的,应提供夫妻关系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五)提取原因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1、购买自住住房尚未办理土地房屋权证的,提供经房地产交易登记机构登记备案的购房合同、购房发票; 2、购买自住住房已办理土地房屋权证的,提供土地房屋权证、完税发票或免税证明; 3、房屋被征收时选择房屋产权调换且有补交差价的,提供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协议、交款发票或交款凭证。

(六)其他证明材料: 1、职工在非本市贷款购房的,须提供借款合同原件; 如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12329.

问题四:离开公司以后,后来公司卖掉改名了,现在怎么提前公积金?

如您所述情况,先查询您单位于公积金系统是否更名,查询方式可于公积金官网查询或至缴存银行查询。如单位已于银行变更,您可至原单位从新开具一份变更单位名字后的离职证明。如单位未至银行变更,告知单位,尽快至缴存银行办理变更手续,否则会对其单位的员工造成公积金业务的影响。

2

扫一扫查看今日楼市热点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