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厦版“国五条”一周年 现在是买方市场还是卖方市场

房天下视野   2014-03-27 23:26

[摘要] 2013年4月2日,谁也没有想到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政策会在厦门落地,厦版“国五条”细则一出台,关于厦门楼市即将降温降温一说迅速扩散。时间是最好的证明,“限购令”实施一周年,厦门楼市高温不退,在过去的一年,它刚刚度过了一个“如火如荼”的牛市。

2013年4月2日,有着“史上最严厉调控政策”之称的厦版“国五条”细则出台,特别强调外地户籍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税或社保证明在厦门购房,并且在限购的基础上,严格征收20%所得税。一时间,关于厦门楼市即将降温一说迅速扩散,时间是的证明,“限购令”实施一周年,厦门楼市刚刚度过了一个“如火如荼”的牛市。

就在大家以为厦门楼市将会以“一线房价二线城”的身份继续牛气哄哄地过完整个马年时,楼市降价潮的风波传来,厦门楼市开始出现一些显著变化,譬如日光盘少了、开发商流行“推一半”了、购房者观望情绪更加浓厚了。新政实施一周年,厦门楼市现在是买方市场还是卖方市场?

厦版“国五条“一周年 现在是买方市场还是卖方市场

房价连续上涨21个月

家住集美的老郑前不久看新闻得知,各地包括南京、北京等地楼盘出现大幅降价,对老伴说:“厦门房价肯定也要跌!”老伴给他的回复是:“你就做梦吧!”已经在集美住了近20年。儿子一直纠结要买房结婚,老郑以为终于等来在厦门买房的好机会。

但是,在集美某售楼中心,置业顾问用略带嘲笑的语气对于老郑的询问给出了这样的回答:“厦门不可能跌,地方小人多,到时候开盘又是抢白菜一样。”

厦门中原地产总经理孔军告诉房天下记者:“杭州等地出现降价,只是个别楼盘的小范围举措,不会引发厦门跟随,2014年厦门楼市将量价平稳,供需走向平衡,旺盛的需求支撑市场走势平稳健康走上。”

孔军说这番话的背景是国家统计局刚刚公布了70个城市房价数据,厦门房价迎来连续21个月的上涨,超越北上广深,连续两个月排名,这与当初厦版“国五条”的调控目标大相径庭。

以位于集美的联发杏林湾一号为例,去年4月项目88平的房源均价14000元/㎡,然而,2014年3月1日10#楼开盘89平的户型价格已经涨至21000元/㎡,每平米足足涨了7000元。

据厦门政府工作报告内容透露,2013年厦门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1360元,增长10.1%,而厦门楼市全年累计则上涨16.9%,厦门“国五条”房价调控目标落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