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福建:四通八达 长泰融入厦漳泉经济圈

海峡导报   2014-02-26 16:40

[摘要] 长泰近10年的变化,验证了一句话“要致富,先修路”。站在厦漳泉同城化的高度上,长泰十分重视对外交通的发展,已经规划建设多条交通要道,在不久的将来,将形成四通八达的对外交通网络,成为交通区位上的闽南金三角核心区。

长泰近10年的变化,验证了一句话“要致富,先修路”。站在厦漳泉同城化的高度上,长泰十分重视对外交通的发展,已经规划建设多条交通要道,在不久的将来,将形成四通八达的对外交通网络,成为交通区位上的闽南金三角核心区。

未来,长泰将形成大都市圈内集高速、临铁、临港、临空于一体,“对内大循环、对外大流通”的综合交通网络。多条新路构筑立体交通网“我每天自己开车,40就能到长泰,感觉好像就在厦门岛内一样。”家住厦门、在长泰从事房地产工作的欧阳小姐说,她很期待,等到高速公路通车后,“我们回家的路就更近、更好走、更快了。”

说起长泰未来的交通规划,该县城建局局长许伟金也难掩兴奋。他说,在建的厦成高速、福广高速都将过境长泰,设置落地互通口,再加上正在建设中的漳州北环城路、长泰的状元大道以及已经列入规划的联十一线(国道改线),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构建起长泰东西南北方向的对外交通网络,真正实现四通八达,实现交通区位上“闽南三角核心区”。

“以前进出长泰的陆路就只有两条,一条是通往漳州市区的官九线,一条是经过角泰路通往厦门,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这两条旧道已经落后了。”许伟金不无感慨地说,随着规划的道路建成,以后,长泰将有三条高速公路与外界相连,从天柱山互通到厦门海沧只有28公里,天柱山、长泰、林墩、岩溪四个落地互通(出入口)距离长泰全县各乡镇(场、区)都在3公里左右,10内即可上高速。许伟金兴奋地表示,这几条道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道路网,加快长泰融入厦漳泉经济圈。不惜投入高规格建设新道路长泰对交通的重视,让人印象深刻。

许伟金介绍说,这些新路长泰段都是以较高标准来规划建设,投入大量资金。

以漳州北环城路为例,该项目作为漳州北部连接厦门的快速通道,按公路一级标准设计,其中长泰段坚持较高标准规划建设,路基宽50米,双向六车道,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道路两侧退让50米作为休闲绿化带,实现快线、慢线双向并行。

据了解,长泰段预计今年年底将全部打通,计划投资6亿元,道路的建设得到漳州市领导肯定。

许伟金认为,对道路规划建设以及投入,反映的是一个观念的问题,“道路建设好,周边地块也是增值的,不是说长泰的财政好才来做路,关键在于领导重视不重视”。

据了解,今年单单道路建设,长泰县城建局就计划投入达到5亿多元,长泰县交通运输局也计划投资两三亿元,而去年长泰县财政建设资本只安排了8000万元。“一条道路做不做,关键在于你要怎么去融资,靠财政根本不行。”许伟金说。绿色交通要修路也要种树俗话说,一绿遮百丑,在长泰县看来,道路绿化是生态建设的一大重点,在修路的同时也要种树。

长泰县林业局局长王龙辉说,要建设绿色通道甚至森林通道,道路就要实现绿化花化彩化亮化,要见缝插绿,拆墙透绿。“道路绿化不仅要有绿度、有厚度,通过多排植树,形成片区,形成林区;也要有高度,形成层次感。”比如,规划北环城路长泰段道路两侧均退让50米作为休闲绿化带,进行林分修复,面积预计将达到2000亩。

王龙辉介绍,长泰以高等级公路、省道两侧绿化带及两侧山体边坡为重点,建设交通干线森林通道,在县道、乡道两旁种植成本低、花期长,便于管理又能带来绿色效应和特色的植物。

“一个地方能不能吸引投资,一看项目二看路三看树。”王龙辉总结说,长泰就是要把路和树、交通和绿化有机结合起来。【生态语录】长泰县委书记张慧德:

正在建设的厦成、福广、沈海、漳永四条高速公路在县域设5个落地互通,全县所有乡镇(场、区)10内可上高速公路,加之旺亭至厦门灌口连接线列入新一轮国、省道规划,漳州北部大通道北环路和长泰至漳州第二通道状元大道加快建设,龙厦铁路开通和厦门港向漳州推进,长泰即将形成大都市圈内集高速、临铁、临港、临空于一体,“对内大循环、对外大流通”的综合交通网络,处在厦门湾半经济圈、泉州一经济圈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