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神秘豪宅20年无人认领 代理人现身认领湖景房

海峡导报  2013-11-21 08:48

[摘要] 湖景房主人,你在哪里?究竟为什么,买了房子,却一放就是20年?20日,导报报道了一套神秘湖景房空置近20年无人认领。报道刊登后,网友们都很关注“主人究竟是谁”。报道还引出了“认领人”,20日,有一位自称是空置房主人代理人的人出面,要认领湖景房。

湖景房主人,你在哪里?究竟为什么,买了房子,却一放就是20年?20日,导报报道了一套神秘湖景房空置近20年无人认领。报道刊登后,网友们都很关注“主人究竟是谁”。报道还引出了“认领人”,20日,有一位自称是空置房主人代理人的人出面,要认领湖景房。

寻人湖景房主人,到底在哪里?

湖景房主人姓甚名谁?带着这个问题,20日导报记者联系了多家单位,却无人能够回答这一问题。

物业说,因时间隔得太久,物业一时也找不到主人姓名。管理处提供的一本花名册名单中,902的业主一栏显示为“空房”,找不到姓名和联系方式。

20日上午,导报记者又联系了开发商。该公司法务部一位工作人员说,公司之前确实知道牡丹园小区有一套房子空置多年,开发商也曾多方寻找联系当事人,但始终没有结果。至于房子主人的姓名,她说,将在向公司相关部门查询后再答复。

牡丹园小区属于屿后社区管辖范围,对此,居委会负责人说,她也确实不知道房子主人是谁。不过,负责人说,她愿意配合导报一起寻找湖景房主人。但是,由于没有湖景房主人的姓名等信息,居委会也无能为力。

房管部门掌握所有的房地产信息,能否揭晓谜底呢?对此,昨天厦门市房管部门表示,相关房产信息可以查询,但是,查询对象有严格限制,信息不能随意对外公开。出于保护业主个人隐私等原因,只有业主本人或者持产权证者才有权限,即使业委会也无权查询业主个人信息。

线索代理人出面,认领湖景房?

20日中午,导报记者了解到,导报报道刊登后,立即有人以“业主代理人”的名义,向物业管理处提出要认领湖景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20日中午,导报记者随即向小区物业管理处杨主任核实。对此,杨主任表示,她还不能确定“是不是真的代理人”,需要等了解清楚以后再说。

据介绍,湖景房主人是菲律宾人,昨天,其继承人看到导报报道后,就委托在国内的一个朋友与物业交涉。不过,代理人身份是真是假?房子为何空置多年?具体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调查核实。

追问无主房产,到底谁来管理?

房产长期空置,应该由谁管理?对此,厦门大学法学院黄健雄教授说,认定财产无主需要经过法定特别民事程序,要由有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向财产所在地基层法院提出申请,申请书应当写明财产的种类、数量以及要求认定财产无主的根据。

法院在受理申请后,经审查核实,应当发出财产认领公告。公告满一年无人认领的,才判决认定财产无主,收归国家或者集体所有。

那么,在认定为无主房产之后,如果主人又突然出现该怎么办?黄健雄说,在判决认定财产无主后,如果原财产所有人或者继承人出现,在民法规定的诉讼时效期间内可以对财产提出请求,法院审查属实后应当作出新判决,撤销原判决。

网友吐槽 “争领”房子

有趣的是,还有众多网友也争先在网上“领房”。

有人“寻亲”说:“这是我失散多年的亲房子。”

有人“感谢”说:“谢谢您提醒,不然我都忘了。这房子是我的呀,不用查了,明天我就搬过去了。”

还有人要帮忙“拯救空房”,说:“放开那豪宅,让我来。”

更多的人调侃说:“房子太多了,之前给忘了。”

网友“陪你过完世界末日”说:“看样子,我不出来说话是不行了,其实房子是我的,我不回去的理由是因为我没钱打车回去。”另一位网友则接着说:“我下午开私人飞机回去领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