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八成在厦上市房企提前达标 未来两月“卖房不急”

厦门晚报  2013-11-08 11:51

[摘要] 上市房企的业绩一向是厦门楼市的风向标,截至10月,八成在厦上市房企已经完成全年任务,绝大部分在厦上市房企均表示:今年已基本锁定胜局,并有望超额完成任务。未来两月,该类型房企并不急于出货,对他们而言,拿地才是王道。

上市房企的业绩一向是厦门楼市的风向标,截至10月,八成在厦上市房企已经完成全年任务,绝大部分在厦上市房企均表示:今年已基本锁定胜局,并有望超额完成任务。未来两月,该类型房企并不急于出货,对他们而言,拿地才是王道。

目前,在厦上市房企共21家,其市场份额占据厦门楼市的半壁江山。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随着调控政策不断深化、厦门土地资源不断缩减以及上市房企在厦门布局的深入,其市场份额还将进一步扩展。

八成在厦上市房企提前达标 未来两月“卖房不急”

A

前十月业绩

赶超去年全年

虽然调控政策对房地产市场有所影响,但对于厦门这样热受追捧的城市,市场热度依旧不减。各上市房企去年前十月的销售业绩同比前年,都有所提升,而今年前十月同比去年,更是大幅攀升。

禹洲前十月以90亿元的销售业绩超额完成全年80亿元的年度指标,比去年全年50亿元指标,上升80%,同时,厦门作为禹洲的大本营,市场占有率仍居首位,达到10.4%。而将厦门作为战略要地的中骏,前十月同样以90亿元的销售业绩超额完成全年75亿元的年度指标,比去年全年60亿元指标,上升50%。目前,两家企业正向百亿目标进发。

而作为厦门的老牌国企、上市公司,国贸前十月在厦销售逾2000套,销售金额约40亿,较去年全年任务上升33%。

另外,据统计,前十月万科、中航在厦销售金额均超过30亿元,世茂房地产及世茂股份在厦合计销售金额为48亿元,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龙湖在厦则也完成年度任务的90%以上。而来自福州的上市房企泰禾及阳光城,前十月在厦门市场上也均有不俗的表现。

B

资金回笼迅速

厦门成部分房企“供血站”

各大上市房企不仅在厦门享受着城市化进程带来的红利,并在持续走高的均价和良好的销售业绩推动下,资金回笼速度及利润都有大幅提高。另外,由于各上市房企融资渠道多元、融资成本较低,资金链普遍也较为宽裕。据了解,除了银行的开发贷以外,海外发债、银团贷款、优先票据成为了各上市房企的主要融资渠道,

同时,厦门也成为部分房企的“供血站”。据了解,在中骏90亿元的销售业绩中,厦门贡献近30亿元,贡献率达到33%。由深圳里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代理的中航五个城市的项目,全年任务为90亿元,厦门贡献35亿元,到年底预计冲刺40亿元,贡献率达到38%—44%。

厦门均和评估公司董事长王崎表示,目前,购房者一直处于饥渴状态,因此,厦门前十月呈现水涨船高的态势,成交量及销售均价同步上扬。韬睿地产总经理柏云飞则表示,虽然土地市场有所缩紧,但整体市场较为乐观,故前十月销售形势一直趋好。

C

布局海西

厦门成为战略“根据地”

厦门作为打开海西战略的重要板块,近年来,除本土上市房企——国贸、禹洲、中骏、明发等,进入厦门的外地上市房企越来越多——万科、中海、世茂、保利、招商、龙湖、华润等纷纷“登鹭”,包括福州上市房企——泰禾、阳光城等,目前已达到21家,并在厦门都有所建树。同时,海西又作为各上市房企布局中的重要区位,已有部分企业正在逐步完善在海西的区域布局。

例如万科,世茂、龙湖等在厦门已树立的良好的品牌与口碑,旗下的项目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与追捧,因此,无论是企业还是项目,在厦门建立起来的影响力,足以辐射海西其它板块。目前,这些上市房企已进入石狮、晋江和龙岩等区域;国贸、禹洲及中骏则在福州、泉州、漳州和龙岩已占有一席之地。其中,中骏在厦漳泉的销售占比占市场的80%,目前的土地储备为920万平方米,海西则占到2/3。

不仅如此,大部分上市房企接下来将走区域聚焦的路线。虽然厦门目前处于土地供应不足、库存量下滑的状态,但各开发企业还将把厦门视为海西战略的根据地,在此深耕,一旦市场现出新增的土地供应,必将迎来一场新的“战斗”。

我的厦门梦 11.17房天下看房团开启圆梦之旅

尾房也是宝儿 厦门2013年末清盘扫荡

细数厦门景观大盘 看楼市"女神"花落谁家

厦门地铁1号线多站点施工勘探中 拟2016年年底通车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