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子才装修瓷砖掉下来 装修公司称是房子质量有问题

厦门网   2013-10-29 09:20

[摘要] 高高兴兴搬进新房,不料刚装修好的房间瓷砖鼓出墙面,家住盘龙路某小区的余先生认为是装修公司——厦门市博居装修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的责任,更担心瓷砖会掉落伤人。不过装修公司却认为是房子本身质量问题导致瓷砖的问题。双方在工商部门的协调下尚未达成协议。

高高兴兴搬进新房,不料刚装修好的房间瓷砖鼓出墙面,家住盘龙路某小区的余先生认为是装修公司——厦门市博居装修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的责任,更担心瓷砖会掉落伤人。不过装修公司却认为是房子本身质量问题导致瓷砖的问题。双方在工商部门的协调下尚未达成协议。

房子刚装修就出问题

余先生说,自己的房子装修在10月9日竣工,花了将近5万元,10月18日,就发现卫生间和厨房瓷砖慢慢鼓出墙面,甚至有掉落的危险。余先生赶紧检查,发现家中的瓷砖都出现同样的问题,有些瓷砖鼓出墙面达3毫米。

他与装修公司取得联系,施工队的王队长看过后,认为鼓起是装修时墙上的防水层未铲掉便直接把瓷砖贴上去造成的。当时王队长用专用吸盘就轻易取下瓷砖。余先生发现,瓷砖背面的泥浆明显没有涂匀,甚至有的还是空心。装修公司表示可以为余先生返工,然而除了返工用的黄沙、水泥、防水层、辅料等费用外,其他费用都要余先生自己负责。返工时,如果瓷砖和房间内的设施出现损坏也由余先生自行负责。

余先生认为,瓷砖拆下后没法再用,装修公司的错误却要自己承担,太不合理。于是,他向12315投诉。

焦点一:谁的责任?

昨日下午,工商部门工作人员及装修公司相关人员来到余先生家协商。

对于瓷砖鼓起的问题,余先生表示,作为专业装修人员的王队长未告知自己防水层会影响瓷砖的贴合效果,自己只能相信对方的判断,“当时王队长还看了防水层,说没问题,可以直接在上面贴瓷砖。”

王队长则辩称,自己并无资质和技术鉴定防水层的质量是否合格,只能认定已通过验收的房子质量可靠,“不可能一来就铲防水层吧?何况我们在其他地方装修也是直接贴瓷砖,没出现问题。”王队长还认为该房子有沉降现象,这也导致了瓷砖贴不牢,即使重新贴也可能还会出现鼓起。对于瓷砖背面水泥没涂满的问题,王队长则表示是工人做工不细致,但这并不是瓷砖鼓起的主要原因。

焦点二:怎么赔?

纠纷的另一个焦点在于,对于已经出现的问题,该如何赔偿相关损失。

“瓷砖要全部重新换新的,这个钱要由装修公司来出。”余先生坚持要求换掉所有瓷砖,他担心除了已出现问题的瓷砖需要重新贴合以外,其他瓷砖以后也会出现同样问题;而一旦将瓷砖取下,瓷砖就有可能破损,成了“废砖”,重新买的瓷砖,跟现在的瓷砖不是同一批次,肯定会有色差。余先生认为,这是装修公司装修质量不过关导致的,须由装修公司承担费用。此外,重贴瓷砖要拆除卫生间内设施,余先生要求这笔拆除费用及可能的设施损坏风险由装修公司承担。

不过王队长却认为,出现问题与房子质量有关,不是装修质量问题,但他们愿意承担部分责任。可王队长坚决不同意由公司出钱换掉全部瓷砖,“我们只能承担黄沙、水泥、防水层、辅料等这些费用,再把瓷砖重新贴合,瓷砖的钱不能出。”而对于拆除卫生间设施的费用及可能的设施损坏赔偿,王队长也未同意支付。

由于双方的分歧较大,暂时无法达成协议,工商部门工作人员只能要求双方另约时间调解。

记者从工商部门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家装修公司的确是经过登记注册,但工作人员也表示,施工的工人是否具有足够资质进行装修,只能由装修公司自己管控。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查看厦门热销楼盘 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