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新增建设用地近百公顷

———七成住宅用地将用于保障房、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等建设

厦门日报  2013-09-27 11:08

[摘要] 昨日,省政府消息,国务院批准了福州和厦门两地1100多公顷的建设用地方案,其中厦门获批建设用地117.5公顷。省政府批复要求福厦两地切实做好征地补偿安置工作,从严控制各类建设项目用地规模,节约集约利用土地。

昨日,省政府消息,国务院批准了福州和厦门两地1100多公顷的建设用地方案,其中厦门获批建设用地117.5公顷。省政府批复要求福厦两地切实做好征地补偿安置工作,从严控制各类建设项目用地规模,节约集约利用土地。

根据省政府批复,同意厦门将农用地89.9206公顷(含耕地33.8317公顷)、未利用地9.9912公顷转为建设用地,同时使用建设用地17.6315公顷;其中征收集体土地117.5433公顷。以上共计批准城市建设用地117.5433公顷,其中新增建设用地99.9118公顷。

厦门用地

同意福州将农用地800.9858公顷(含耕地478.8016公顷)、未利用地195.3988公顷转为建设地,同时使用建设用地55.189公顷;其中征收集体土地923.2965公顷,使用国有土地128.2771公顷。以上共计批准城市建设用地1051.5736公顷,其中新增建设用地996.3846公顷。

省政府要求,福州、厦门要按照呈报的规划用途和批准的用地面积用于城市交通运输、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商服、工矿仓储、住宅等建设,其中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三项之和不得低于住宅用地的70%。

此外,要切实做好征地补偿安置工作,妥善解决好被征地农民的生产和生活,保证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

【同步】

厦门保障房预约火爆

上月中旬至今,保障房预约1150户,经适房预约516户

保障性住房申请人数众多,不少申请户希望通过预约的方式尽快住进新房。为加快经济适用住房和保障性商品房申请户审核配售进度,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从今年8月12日至9月25日期间受理了2012年12月31日前申请经济适用住房和保障性商品房申请户的预约登记。据悉,参与本次预约登记的申请户众多,预约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户为516户,预约保障性商品房申请户达1150户(包括临时预约)。

岛外房源受青睐

跨岛交通便捷,配套日臻完善,岛外房源受到申请户青睐。“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来预约,不知道按我的轮候号能不能住上这批次的新房。”市民王女士是此次上千户保障性商品房的预约者之一,她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之前一直租住在前埔村一套单身公寓里,迫切希望能通过此次预约尽快入住宽敞的新房,改善居住环境。

资格审核已启动

据了解,本次预约登记分配计划提供的经济适用住房房源共882套,其中两房型851套,三房型31套,房源项目包括集美滨水小区、锦园居住区、杏林华铃花园、同安城北小区、翔安东方新城、海沧海新花园,可以满足本批次参加预约登记的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户。保障性商品房计划房源共803套,其中两房型389套,三房型414套,房源项目包括集美滨水小区、锦园居住区、杏林华铃花园、同安城北小区、翔安东方新城、海沧海新花园。具体房源清单以选房手册公布的为准。目前,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已启动本次预约的申请户资格审核工作。

【提醒】

临时预约申请户 抓紧时间“转正”

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提醒,办理临时预约的申请户主申请人或共同申请人最迟应在2013年10月15日前持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办理正式预约。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正式预约的,原临时预约登记自动失效,预约登记自动取消。如果已办理预约的申请户需要咨询,可拨打咨询电话5106000。

前7月土地出让收入超2万亿增长49.4%

国土部机构:房产价格反弹将导致土地市场持续高热

厦门土地市场“解渴”近500万平土地近期供应

厦门土地供应不均衡 房价洼地同安区也已破万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