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第五届地交会三四线城市成主角 2013寻找价值洼地

———500宗优质地块全球招亲,30余城踊跃参展,福建主城全覆盖

房天下  2013-09-07 10:05

[摘要] 第五届中国地交会将于2013年9月7-11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地交会将打造为一场土地的饕餮盛宴,多个活动轮番上演。

中国国际地产投资交易会(以下简称“地交会”)一直秉承“专业、高端、实效”的办会理念,关注市场需求、聚集产业链,为土地供需双方构建一个实效的交流对接平台。地交会是目前中国国内规模、各地土地储备机构实时热门衷参与、地产投资商参与级别、最集中参加、地产投资开发产业链最完整、媒体关注的国内端权威的专业展会。第五届中国地交会将于2013年9月7-11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地交会将打造为一场土地的饕餮盛宴。据悉,展馆面积预计将超过10000平方米。

新城镇化下的地产新机遇

城镇化被提及多年,但从没有像现在这样被多次强调。城镇化是中国未来几十年的发展潜力。而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正成为中央政策的主轴心。

图智策划咨询(厦门)有限公司与中国(厦门)国际投资促进中心联手打造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地产投资交易会,作为国内端权威的房地产行业交流平台,将与业内共同探索在新型城镇化的大背景下,房地产的新机遇。

新型城镇化,强调是“人”的城镇化。政府不再是一味地搞造城运动,追求GDP的高速增长,而是将大量的农业人口、土地面积转入城镇化通道的同时,以土地投入城市的基础配套、公共服务建设,提高城市的品位;通过调整供地结构,转变城市发展方向……这也标志着城镇化从过去的“粗放式”进入“精细化”时代。

在“以人为本”理念的指导下,商品房与保障房,作为城镇居民安居的保障,是推动新型城镇化进程的重要动力。可以预见,随着人口城镇化、农民市民化的推进,未来十年,新型城镇化将进一步夯实住宅刚需基础,为房地产市场注入新活力,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开发则更是成为新的“价值洼地”。

所谓房地产新机遇,已不仅仅是因为新型城镇化带来的大量新增城市人口,更因为在新型城镇化过程中,整个房地产行业运营模式的革命,如商业地产、产业地产、保障房的开发均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相信土地供需双方将以新城镇化为契机,在经历了数十年的“黄金时代”以后,借由国家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的机遇,将迎来行业转型升级、市场巨大发展的“白银十年”。

三四线城市作“主角”

作为土地供方,各城市土地储备机构参展参会热情依然不减。截至目前,报名城市31个,遍布6大经济圈。海西经济圈的厦门、福州、泉州、晋江、漳州、龙岩、莆田、三明、平潭、惠安;长三角经济圈的苏州、徐州、常州、咸宁、黄岗、南通、杭州、南京;中部经济圈的郑州、武汉、合肥、无锡、阜阳、长沙;环渤海经济圈的天津、廊坊;西南经济圈的宣城、北海、海口、三亚;西北经济圈的西安。其中更不乏连年参展的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除海西经济圈和长三角经济圈一如既往看重地交会平台外,中西部经济圈的参与热度亦实现了质的飞跃——从上届的4个城市上升到11个城市。不仅武汉、合肥、郑州、西安等西部二线城市纷纷报名参加,位于中西部的三四线城市,土地招商意识渐强,地交会作为一个成熟的土地供需平台,五年来平台运作成果有共目睹,更无疑成为这些城市“走出来”的。

随着中国土地市场进入整体性的市场反思和制度调整阶段,三四线城市突显地产投资前景,成为了一二线城市高房价压力的释放空间;而政府积极推进的城镇化,亦给三四线城市带来了持续的城市化动力。三四线城市,俨然成为开发商寻找的下一个“价值洼地”。

境内外开发商成“粉丝”

作为土地需方,在新城镇化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发展前景广阔,土地投资需求强烈,积极进行土地储备成为当务之急,而如何“优中选优”,在范围内物色到地块,地交会的平台自然不可或缺。对于致力于版图的开发商和投资商而言,通过地交会,不仅可以在短时间内了解到近30个城市500余宗地块的详细信息,而且能够与各城市土地储备机构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进而实现最有效的对接,这无疑是高效率而低成本的布局之法。据主办方介绍,目前组委会已收到了万科、保利、华润、碧桂圆、宝龙、复地、绿地、中骏、中海、金地、招商、信和等上百家家地产开发企业的报名申请。

此外,海外市场也瞄准了国内这块“香饽饽”,本届地交会共有18家境外代理机构参展,较去年增长了350%,更是带来了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香港、新加坡、泰国、葡萄牙、马来西亚、匈牙利、塞浦路斯等境外地产企业项目,也进一步彰显了地交会的国际性。经过四年的培育与经营,中国地交会已成为国内同类展会中境外参展企业的展会。

六大亮点活动

9.7专业人士尊享日

为了更实效对接交流,避开9.8当天的万商云集,地交会提前一天开幕。9月7日当天,仅只对地交会展商及开发商等专业观众、媒体开放,以打造更为高端私密的对接平台,以促进专业化、讯息化、时效化的无障碍沟通。

热点城市土地拍卖会

专业人士日当天将举办两场土地拍卖会——“东道主”厦门今年继续推出一宗位于海沧的商住用地受人关注(暂定)。老展商龙岩在目睹了去年拍卖现场的火爆场面之后,今年也跃跃欲试,将亮相此次拍卖会,亦带来了三宗龙岩大道周边的优质商住用地,必将吸引各开发商的高度关注。

土地储备机构研讨会

高规格的土地储备机构研讨会更突显了地交会的专业度和权威性,研讨会将由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和土地储备机构联谊会联合主办,届时来自土地储备中心就土地储备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把脉整个土地市场未来发展动向。

明星城市推介会

厦门、龙岩、天津、合肥、连云港等作为明星城市,以大会的方式联合推介,届时由各参与的土地储备中心轮流上台,推介城市和重点项目,吸引开发商、投资商关注,促进洽谈与合作,从而为土地供需双方提供一个实效的推介、对接平台。

商业地产专业沙龙

借助第五届中国国际地产投资交易会商端平台,组委会推出《二三线城市商业地产的差异化运营》专业沙龙,通过开发商、商业管理机构、咨询公司等角度,分别解析商业地产的开发与运营的关键要点,为业界人士拨云见日,一起探讨城镇化下商业地产的运作精髓。

展商新闻发布会

本届新闻发布会的形式更为活泼,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房地产报、中国经济时报、福建日报、香港文汇报、厦门日报、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福房网等来自的20多家主流媒体将由组委会引导,到各展台与展商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采访,从而更充分地展示各参展项目,进一步强化项目的宣传推介效果。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