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立足“美丽厦门” 整合旅游资源打响旅游品牌

厦门日报   2013-08-30 08:22

[摘要] 昨日,市政协召开第十八次主席会议,围绕“打响海峡旅游品牌,构建厦门大旅游格局”举行协商议政。

昨日,市政协召开第十八次主席会议,围绕“打响海峡旅游品牌,构建厦门大旅游格局”举行协商议政。

市政协主席陈修茂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国桂荣,市政协副主席卢士钢、魏刚、陈昌生、黄世忠、高玉顺、黄培强参加会议,欧阳建主持会议。

美丽厦门

陈修茂指出,要高度重视我市旅游业的转型发展。立足“美丽厦门”发展战略,高标准、高起点编制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功能性专项规划、重点片区和项目规划;要在海洋生态保护前提下,打造海岛旅游品牌,打造健康品牌。在发展的同时,加强海岛旅游项目开发和延伸,打造环岛游、串岛游、海上看金门等海峡旅游新线路;要以信息服务大平台为纽带,构建面向市场的可持续性营运模式。推动厦台旅游合作,打造海峡旅游知名品牌。在厦金两地互设专门的旅游事务办事处,兑现发展旅游方面的优先政策,发挥对台先行先试示范作用,争取增加厦门赴台、赴金门旅游组团社数量;推动旅游资源整合,发展厦门旅游大格局。加快推进厦漳泉旅游同城化、海峡两岸旅游双向互动进程,以及闽西南五市、闽粤赣十三市、中国南方旅游城市协作。同时,加强六个区旅游部门的联动,切实培育旅游龙头企业,打造知名的“厦门”字号旅游企业集团,共同打造“海峡旅游、滨海旅游、闽南文化”等知名品牌;要改革理顺我市旅游管理体制,加强统筹协调能力。

陈修茂说,“打响海峡旅游品牌,构建厦门大旅游格局”是今年市政协落实市委、市政府“美丽厦门”发展战略规划、推动我市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为我市旅游业发展和实现“两个百年”愿景与“五个城市”的发展目标,建设美丽厦门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开美丽厦门战略规划汇报会议 王蒙徽讲话

专家建言“美丽厦门”战略 王蒙徽作重要讲话

厦门将打造两岸交流的窗口城市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查看厦门热销楼盘 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