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0后、80后、90后晒结婚账单 房子一直是主角

海西晨报  2013-08-08 08:18

[摘要] 70后、80后、90后,三个不同的年代人结婚,所花费用也大不相同。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三位不同年代的市民,请他们讲述各自结婚时的花费。记者发现,无论晒哪个年代的结婚花费,房子都是绕不开的主角。

70后、80后、90后,三个不同的年代人结婚,所花费用也大不相同。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三位不同年代的市民,请他们讲述各自结婚时的花费。记者发现,无论晒哪个年代的结婚花费,房子都是绕不开的主角。

结婚买房

在出租房完婚

花了32500元

讲述人:曾先生,1972年生

结婚时间:1995年

1995年,曾先生23岁,但已将自己的人生大事给操办好了。“结婚对象是单位同事,我们认识将近2年。”曾先生结婚是在租来的房子里。“当时住在员工集体宿舍,结婚时,去外面租了一间二三十平方米的小房子。”曾先生说,当时结婚,花费主要是床、大立柜、矮柜、沙发、电视机、洗衣机等,总共花去了15000多元。

为让婚礼看起来“像样”,曾先生夫妇还花了一万多元,把租来的房子装修了一下。当时结婚流行送“三金”,他给未婚妻买了戒指、耳环、项链,花去了3000多元。曾先生夫妇也去拍了婚纱照,花了500多元,“这在当时已经非常新潮”。他们是在小饭店办的婚宴,20桌,花了4000多元。“整个婚结下来,花了32500元。”

婚房首付是大头

总共花54万元

讲述人:高先生,1984年生

结婚时间:2009年

25岁结婚的高先生,已经尝到了结婚“代价”高涨的压力。

首当其冲的是房子。“房屋一套,按照80平方米算,首付+税费+装修,就要花去35万元。”高先生说,家电、家具等,样样不能少,品牌也不能太差,“当时,购买家居家具花了20000元,买家电厨浴花了21000元”。

车也得买一辆,曾先生买了辆比较中等的,花了10万元。

要结婚了,新郎新娘得购买新衣服,花去4000元;婚纱照要拍,花2500元;婚宴15桌,一桌2000元,总共30000元;蜜月旅行,两人花了12000元。

粗略算起来,高先生为结婚共花了将近54万元。

大件父母出

自己承担少

讲述人:陈先生,1990年生

结婚时间:2013年

90后陈先生,今年(虚岁24岁)已经步入婚姻殿堂。不过,和“前辈”们不同的是,在婚房这一块,他几乎不用出钱。

“婚房是父母在我十几岁时就预备好了的。”陈先生说,他的父母意识比较“超前”,提前给他准备好了房子。

陈先生举办订婚宴,花费约2万元;结婚时摆了30桌酒席,每桌2500元,共花费75000元;请婚庆公司做策划,花了2万元;购买婚纱礼服,花了3500元;去青岛拍婚纱照,花了1.2万元。陈先生夫妇还专门去香港选购首饰,旅游和购物一起,一共花了近10万元。婚后,陈先生夫妇选择去巴厘岛作为蜜月地,大约花了3万元。陈先生坦言,这些钱多数是双方父母承担。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