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网络营销时代 展点营销效果微乎其微

——厦门房天下楼盘展点大调查

房天下视野   2013-08-02 17:03

[摘要] 今日的厦门楼市,各大开发商龙盘虎踞,竞争异常激烈。一个项目从前期拿地到最后售罄要经历少则半年多则数年的营销过程,在此过程中开发商绞尽脑汁各种营销方式轮番上阵。其中展点营销是比较普遍的方式。

今日的厦门楼市,各大开发商龙盘虎踞,竞争异常激烈。一个项目从前期拿地到最后售罄要经历少则半年多则数年的营销过程,在此过程中开发商绞尽脑汁各种营销方式轮番上阵。其中展点营销是比较普遍的方式。

厦门楼盘展点巡查

厦门房天下楼盘展点大调查

所谓展点营销,就是在岛内各商场设立外展点,以供有意向客户前往了解项目。据房天下调查,目前有22个楼盘在岛内设立展点,其中本地楼盘10个,异地楼盘12个。展点主要分布在思明区的瑞景商业广场、罗宾森购物广场、七星乐都会购物广场、滨北商务区,湖里区的万达商业广场、SM城市广场。另据了解,各展点由于位置和规模不同,每月租金在三千至七万不等。

融信海上城

融信海上城在SM二期的展点

展点营销效果如何呢?房天下走访各大商场调查发现,即使是在人流量大的SM城市广场,也鲜有人在展点前驻足。市场上火热的刚需盘尚且如此,更不用说远在漳州角美的楼盘。有些展点甚至半天无人问津,无聊的置业顾问只能坐着玩手机。据记者此前参加的展点开放活动来看,尽管当天各种抽奖游戏能够吸引一定的人气,但基本都是路过的人群前来凑热闹拿奖品。

厦门楼盘展点巡查

汇金置地广场SM二期展点开放现场

面对展点如此冷清的局面,却鲜有开发商会中途撤销展点。对于SM二期这样的人流量大,客群高端的商场而言,从来不缺开发商主动上门要求设展点。从采访展点工作人员得知,开发商设立展点的理由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项目距离厦门岛比较远,而开发商的目标客群又基本集中在岛内,为了方便这些人了解项目所以设立展点。另一方面,相比于在网络和电视上宣传,开发商更喜欢能和意向客户面对面交流的营销方式。至于最终成交来自于何种营销方式,不得而知。某知名业内人士也表示此种方法只是开发商为了寻求心理安慰。

另外,在商场逛街的人群对于这些展点的看法却和开发商心里期望大相径庭。经常到SM二期逛街的陈女士表示她虽然有买房意向,但更愿意上网浏览。对于展点能否给到充足信息,她表示:“图纸上的信息不如实地亲眼所见。现在从网上浏览信息很方便,也比较全面。”由此可见,在网络信息时代,开发商营销手段还有待更新。

益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策划经理郭倩怡女士

益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策划经理郭倩怡女士

在房地产电子商务迅速兴起的今天,房天下适时推出客户端。益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策划经理郭倩怡女士代表了新一代的房产人对新兴营销工具的热爱。通过房天下APP客户端,她已经买到两套心仪房产。目前她正在朋友圈中推荐这一“买房神器”。

汇金置地广场:不限购不限贷 SM2期展点已开放

厦门岛内大调查 楼盘项目展点知多少

厦门展点大调查专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