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出租房老旧门禁系统升级 回家刷了指纹才会开

海西晨报   2013-06-01 08:47

[摘要] 出租房老旧门禁系统升级 回家刷了指纹才会“芝麻开门”

出租房有门禁系统,但是仍然有小偷来“破阵”。禾山派出所在围里社区安装出租房指纹门禁系统,杜绝了门禁卡被复制、人员随意进出的问题。

今年3月份,秦某到围里社一个朋友家里玩。趁朋友不备,偷了钥匙拿到厕所,利用一种设备成功把这栋出租楼的门禁卡复制下来。不久,秦某夜里3点再次来到这栋出租房,顺利打开门禁,撬锁偷了10多间出租房,被禾山派出所民警抓获。

民警表示,目前部分门禁卡的防伪技术还比较薄弱,容易被人复制,有些一代门禁卡甚至是通卡,不仅可以开所住楼宇的防盗门,还能够开启隔壁栋楼宇的防盗门。

据了解,禾山派出所在今年4月,在围里社试点安装指纹门禁系统,除了有指纹采集设备外,还配套二代证读卡器。房东或出租房屋管理员利用该设备采集暂住人员指纹信息的同时,读取暂住人员二代身份证信息,借助互联网流动人口社会化采集系统自动将信息申报上传到流动人口信息库。

[Description]

据悉,指纹门禁设备安装在每栋出租房屋的进出口。由于指纹是每个人特有的,没有办法复制,只有接受了信息采集的暂住人员方可凭借指纹进出门禁,未采集指纹信息或采集后长时间未使用者无法进出门禁关口,实现了对出租楼进出人员的智能识别。

此外,针对老旧门禁系统的安全问题,此次马銮湾边防派出所推广的“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器”除了可以采集人口信息,还可以将该信息植入门禁系统。次输入信息的用户只需要将身份证放到扫描处扫描,系统就会自动识别登记者信息。该信息将被植入特定的门禁卡中,市民再次进入居住地只需要用门禁卡扫描即可。

出入出租房须刷指纹 或全市推广

>>>我要申请搜房卡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查看厦门热销楼盘 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