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3厦门土地出让重头戏在岛外 "巨无霸"地块受关注

————全年厦门土地出让62幅地块 商住用地25幅

房天下视野  作者:陈美珍  2013-04-11 00:30

[摘要] 厦门2013年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共安排供应土地面积342公顷,可建建筑面积754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用地(包括综合体中的商品住宅部分)土地面积184公顷,建筑面积405万平方米,与2012年同比分别增长87%、99%。

2013年全年厦门土地出让62幅地块 商住用地25幅

厦门2013年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共安排供应土地面积342公顷,可建建筑面积754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用地(包括综合体中的商品住宅部分)土地面积184公顷,建筑面积405万平方米,与2012年同比分别增长87%、99%。各区分别为:思明区土地面积24公顷、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湖里区土地面积26公顷、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海沧区土地面积81公顷、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集美区土地面积42公顷、建筑面积94万平方米;同安区土地面积104公顷、建筑面积173万平方米;翔安区土地面积65公顷、建筑面积154万平方米。

厦门土地出让62幅地块

伴随着厦门岛内外一体化建设的推进,2013年土地出让的重头戏都在岛外。如上图所示,2013年厦门岛外计划出让的地块达40块以上,数量占全部总出让计划的2/3以上。4幅土地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的“巨无霸”地块,也都分布在岛外。翔安区有2幅,同安滨海新城1幅,面积的1幅居住、酒店、商业综合体地块,位于集美杏林湾路与集美大道交叉口南侧,土地面积达172300平方米,建筑面积超过38万平方米。

从下图厦门今年土地出让计划表可以看出,岛内的住宅用地十分稀缺。出让的土地多为办公、商业、酒店用途,居住地块只有5幅。分别是高林小学东侧地块、原造纸厂地块、湖里区双浦路以东地块,还有2幅观音山片区地块。这些居住地块的面积也都偏小,土地面积的才一万平方米出头,土地面积的41445平方米。

厦门土地出让62幅地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