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高技能人才来厦工作享福利 可申报保障性住房

海西晨报  2013-03-22 07:33

[摘要] 从今往后,来厦门工作的高技能人才,将享受到更多福利、待遇。记者昨日从厦门市人社局了解到,《厦门市高技能人才集聚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已于近日出台,其中颇多吸引眼球之处。

从今往后,来厦门工作的高技能人才,将享受到更多福利、待遇。记者昨日从厦门市人社局了解到,《厦门市高技能人才集聚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已于近日出台,其中颇多吸引眼球之处。

为了培养技能人才,厦门将鼓励各类职业技术院校(包括台湾地区)为厦门输送高技能毕业生,并分别给予1000元、1500元、2000元的奖励。对于毕业生来说,还有一个利好消息:取得高级工以上证书的毕业生,享有与高等院校毕业生相应待遇;同时取得高级工以上的毕业生,企业每月应给予100-600元不等的津贴补助。

高技能人才来厦工作享福利

《办法》还规定,厦门每年将实施国(境)外培训工程。每年选派30名具有技师以上技能水平、富有创新潜力的一线高技能人才和职业技工院校名师到国(境)外进修深造,市财政给予每人总费用40%的补助,不超过2万元;同时鼓励在台湾地区建立高技能拔尖人才联系点或工作站,每个给予5万元的补贴。

为了吸引人才,对于引进的高技能拔尖人才,将给予10万元的安家补贴。企业在聘的高技能人才分别享受与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同等待遇。

与以往不同,《办法》规定,厦门引进的高技能人才,在满足相关条件后,可申报保障性住房和直接申请落户岛内,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参保,都可享受政府给予的待遇。

厦门将力争到2020年引进的高技能拔尖人才达到40人、高技能人才集聚总量达到12万人以上。

市人社局表示,《办法》的制定,旨在加快引进、培养、集聚适应厦门经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优化要求的高技能人才,带动技能劳动者队伍素质整体提高。

[名词解释]高技能人才

指在岗位一线,熟练掌握专门知识和技术,具有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岗位技术人员;而高技能拔尖人才是指具有高超技艺和精湛技能,达到省、市行业领先水平,能够满足厦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以及产业结构调整急需,由用人单位申请,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考核合格并满足引进要求的技能人才。

厦门首批人才公寓11日交付使用 3英才领到钥匙

厦门今年需要3.8万毕业生 工科人才

厦门每年投15亿"海纳百川"130项优惠措施"抢"人才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