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厦明年建大气监测超级站 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

厦门日报   2012-07-09 08:58

[摘要] 环境优美的厦门,环境质量还将再上新台阶。

厦明年将建大气监测超级站

 

环境优美的厦门,环境质量还将再上新台阶。

继国内少数几个大城市之后,厦门也将拥有集大气监测、灰霾分析、环境预警等众多功能于一身的“超级战舰”——我市明年将建成大气监测超级站,全面监测包括PM2.5在内的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同时提升对灰霾等天气的监测、分析、预警等能力。

该举措,是厦门再创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所将采取的若干新举措之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与推动下,这些新举措付诸实施,厦门的环境质量还将再上新台阶。

将建饮用水源污染源预警体系

厦门珍贵的饮用水源,将得到更加悉心的呵护。据透露,今年底前,我市将全面完成汀溪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畜禽禁养,以及汀溪水库上游5个行政村畜禽养殖散养户的全面禁养。同时,完成汀溪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内5个行政村的12个自然村共计44个整治点位的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接下来,我市将建立和完善饮用水源污染源预警体系,加强饮用水源地监管与水质监测。

   所有污水处理厂

   都将建臭气收集处理系统

生活在污水处理厂周边的居民,今后将不再为臭气烦心。据了解,厦门全市所有污水处理厂都将建设臭气收集处理系统,其中,杏林污水处理厂、翔安污水处理厂计划在2013年底前完成。

依据规划,今后我市在新、改建市政道路时,将同步铺设市政雨、污水管网,从而提高污水收集率。

此外,我市还将加快城镇污水处理厂(站)的建设步伐,今年年底前完成同安汀溪镇、翔安新圩镇污水处理站的建设任务,明年底前集美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也将建成投用。

同时,我市还将开展多项专题研究,其中较受关注的是筼筜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到筼筜湖作为景观用水的研究,集美污水处理厂尾水回用到该污水厂西侧红树林公园的研究,以及组织开展引入东部海水冲刷筼筜湖的课题研究。

 《厦门市空气质量限期达标规划》

   力争年底完成编制

在空气方面,除了计划建设监测能力更强、精度更高的大气监测超级站之外,我市还将深入开展PM10、PM2.5污染源解析以及灰霾成因研究,力争在今年底前编制完成《厦门市空气质量限期达标规划》,并组织实施。

在噪声方面,我市将在7月底前增加建成区噪声监测点位,同时交警部门也将加大交通噪声管理力度。据了解,目前,全市建成区噪声监测点位已有200多个,根据计划,未来,建成区的噪声监测点位覆盖率将达80%以上。

“十二五”期间,我市将完成岛外十条溪流村庄污水治理,村庄污水将就近接入市政污水管网或就地处理,以减少入溪污水,改善流域水环境质量。同时加快完成沙坡尾、演武大桥下、会展南路、会展北路、观音山排洪排污沟的截污工程建设。(记者王元晖)

上周厦门住宅成交1198套跌38% 中航城国际社区夺冠

二度降息强化楼市回暖预期 以价换量仍是主旋律

温家宝总理半年五论房价 誓言决不能让房价反弹

任志强十年吹涨楼价 谢国忠唱空屡落空:听谁的?

厦门民间借贷利息降低 不少放贷者给出2%利息

>>>我要申请搜房卡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查看厦门热销楼盘 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