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厦门2012上半年土地市场回暖 出让金高达48亿

房天下  作者:黄志钦   2012-07-03 16:47

[摘要] 如果要用一个成语来形容2012年上半年厦门土地市场的话,我相信“厚积薄发”这个形容词再合适不过的了。经历一季度的尴尬“裸奔”,接着4.13的小试牛刀,再到6.5的大幅放量以及6.26的各路拼杀,上半年厦门土地市场演绎的起伏跌宕,让人不胜唏嘘。

如果要用一个成语来形容2012年上半年厦门土地市场的话,我相信“厚积薄发”这个形容词再合适不过的了。经历一季度的尴尬“裸奔”,接着4.13的小试牛刀,再到6.5的大幅放量以及6.26的各路拼杀,上半年厦门土地市场演绎的起伏跌宕,让人不胜唏嘘。

据搜房网数据监测中心统计,2012上半年厦门计划出让25幅地块,最终成交24幅,1幅流拍。成功出让的24幅地块中,住宅地块占6幅,而商业地块占18幅; 24幅地块总面积约701936㎡,其中住宅用地面积约536555㎡,商业用地面积约165381㎡;岛内出让3幅地块,面积约55341㎡;岛外出让21幅地块,面积约646595㎡;出让总金额约48.17亿元,其中住宅地块出让金额约37.71亿元,商业地块出让金额约10.46亿元;从土地成交数据看来,厦门土地市场正在破冰除雪,花暖花开。

土地历来是楼市的风向标,随着土地市场的逐步解冻,楼市回暖迹象越发明显。虽然2012厦门楼市开局不利,但是金三银四表现却成色充足,5月住宅成交量甚至突破历史记录,而刚刚过去的6月份成交再次刷新成交记录!

除了成交量大涨之外,厦门住宅成交均价也表现出其坚挺的一面。中指研究院统计结果显示,1~6月厦门成交均价分别为(元/㎡):11496、11385、11369、11482、11616、11751,总体来说还是处于平稳状态,未来仍然有小幅上涨的趋势。如此看来,上半年厦门楼市总体表现是量价齐升,不得不说,厦门楼市果然是一个神奇的楼市!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半年出让的6幅住宅地块中,外来房企占当仁不让抢占4幅,而本土房企只竞得2幅。在楼市仍然不温不火的情况下,过去半年厦门再次凭借自身的独特优势再次远远甩开对手,扶摇直上,因此吸引了众多外来房企大鳄也就不足为奇了。虽然目前开发商拿地仍然谨慎,但是意愿却也越来越强烈,这从6.26日集美灌口土拍会现场气氛的剑拔弩张便可窥见一斑。由于本土房企联发房产的半路拦截,本次土拍会龙湖地产没有赢得“大满贯”,但丝毫不影响龙湖地产高调抢滩厦门的步伐。

目前包括万科、万达、保利、招商、华润、中海等实力央企已然在厦门站稳脚跟,随着厦门楼市的一片看涨,相信不远的将来,金地、恒大、绿地、绿城等大牌房企亦将紧随其后高调“登鹭”,未来厦门楼市将更加精彩纷呈!

2012上半年厦门楼市白皮书——政策篇

2012上半年厦门楼市白皮书——成交篇

2012上半年厦门楼市白皮书——土地篇

>>>我要申请搜房卡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查看厦门热销楼盘 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