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后楼市"霸气外露" 父亲节将至楼市或迎"爸气十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13 08:42

[摘要] 降息后的房地产行业霸气外露,开发商涨价的底气越来越足,随着父亲节的临近,我们迎来一个“爸气十足”的楼市。2012年6月8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同步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时隔三年半,央行空降一纸降息令,打开货币政策转向“宽松”的通道。

父亲节将至 楼市或迎来“爸气十足”

(来源:现代快报)降息后的房地产行业霸气外露,开发商涨价的底气越来越足,随着父亲节的临近,我们迎来一个“爸气十足”的楼市。

2012年6月8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同步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时隔三年半,央行空降一纸降息令,打开货币政策转向“宽松”的通道。

有猜想认为:降息释放流动性,改善开发商贷款环境,减缓购房者月供压力,提振市场购买信心,房价或将迎来反弹。本报结合近年货币政策变化,综合分析未来房价走势。

观点1 刺激作用毋庸置疑

这是央行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降息,6月7日信息公布当日,A股仍然持续下行。此次降息为对称式降息,存贷款利率同步下降。具体的效果是:流动性大量释放,企业融资成本降低,个人消费贷款更积极。经济学家认为,央行此举出发点在于“稳增长”,刺激实体经济,而房地产行业无疑成为公认获益的行业。

知名财经专栏作家叶檀公开表示:“最近五个月房地产成交量大幅上升,很多地方又接连推出大块土地,房地产市场确实有所回暖,此时进行降息,对于房地产刺激作用毋庸置疑。”申银万国分析师李瑜也认为,降息全面降低融资成本及个贷成本,首套、二套皆受益,有效刺激购房需求,楼市春季行情有望继续。社科院经济学博士马光远则更直接地做出判断,认为楼市将迎来明显反弹。

观点2 房价断难大幅反弹

2007年以来,货币政策一直处于松、紧交替的过程。记者总结历年货币政策及楼市相应表现之后发现:货币政策宽松,则房地产市场明显转好;货币政策紧缩,则房地产市场受挫严重。有个别业内人士指出,本轮货币政策的放宽与2009年类似,房价或将迎来报复性反弹。对此,大部分专家持保留意见。

《经济参考报》发文称,目前的楼市情形与2009年差异明显:2008年楼市成交量快速下滑,房价暴跌,而本轮楼市调控中,成交量虽有下滑,但房价并未暴跌。且本轮调控“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促房价合理回归”这一基调始终未变,楼市的库存依然偏大,短期之内“供大于求”局面很难出现逆转,这决定了房价大幅反弹的基础并不存在。

但即便房价不大涨,继续下行的可能性也几乎为零。中策中国咨询机构田步亮判断:“短期内,中国房价不会明显反弹;长期看,中国房价的螺旋式涨势不可逆转。”

观点3 6月赶紧出手买房

目前业内较为普遍的观点是,未来楼市调控不会松懈,银根则有可能进一步放松。

叶檀分析:“如果降息之后市场的反应不明显,资本货币市场继续大幅下挫,进一步降息将成为可能。”这一猜想为楼市回暖提供了可能性。

然而,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则表示,在货币政策放松的同时,房地产行业政策或将有所收紧,以此来平衡楼市发展。

的购房机会稍纵即逝。南京林业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孟祥远认为,目前南京房价正在见底,下跌的空间越来越少。除了这次降息,后期贷款利率或将实现8折优惠。这意味着“房价大跌论”正式破产,投资客也将开始抬头,对刚需客群形成一定的补充。6月份会是不少房企冲半年报,冲刺跑量的关键时期,购房者在多种利好兑现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在6月出手。

央行降息后楼市"霸气外露" 父亲节将至楼市或迎"爸气十足"

房贷八折优惠难全面铺开 北京厦门等尚未落实

龙厦动车时刻表出炉 龙岩到厦门北站要70

降息了比降多少更重要 以价换量是房企首要任务

厦门地铁2号线从五缘湾至海沧新城 沿线楼盘抢先看

央行新规引发"加息战" 厦门咨询利率客户增加

26日厦门土拍会 传龙湖地产有意尽揽灌口4幅住宅用地

16种二手房绝不买 厦门买房租房必知禁忌[图]

户型知识扫盲 买房必须避开35种"黑"户型[图]

城市房价排名情况 看厦门房价涨了没[图]

6月12日厦住宅成交174套 环东海域轻工业区夺冠

住建部出台公租房管理办法 外来人员可申请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查看厦门热销楼盘 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