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环比略降 成交大增难改厦门房价下行趋势

房天下   2012-03-20 07:06

[摘要] 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2月房价变动情况。与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其中,数据显示,和1月份相比,厦门无论是新建住宅价格,还是二手房价格、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均出现下跌,而二手房价格同比更是下跌了0.6%。

1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2月房价变动情况。与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其中,数据显示,和1月份相比,厦门无论是新建住宅价格,还是二手房价格、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均出现下跌,而二手房价格同比更是下跌了0.6%。

市场逐步回暖 厦门房价还会不会下跌?

业内专家表示,2月份不仅有4个城市的新房价格重新上涨,而且价格下降的城市降幅也在减小。分析数据后可以看出,市场回暖的动力很强。市场回暖的主要诱导因素包括:首先,房贷政策开始有放松的迹象,目前各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均能申请到基准利率或更低的优惠;其次,一些开发商的以价换量也促使购房者出手;此外,刚性需求大幅释放也是市场回暖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房天下数据监测中心显示,2012年2月份厦门商品住宅成交1620套,日均成交约231套,商品住宅成交总套数环比上涨了93.55%;住宅总签约面积约为182952.76平方米,环比上涨了103.69%。楼市成交的大幅回暖,让不少购房者忧心不已。虽然限购一年多以来,暴涨的厦门房价被及时的遏制住,但是对于大部分购房者来说,厦门房价依然是难以企及的。本来限购、限贷、限价等政策调控效果的初显让他们重燃了买房的希望,现在市场又开始有回暖迹象,多数人心中不禁打起小鼓:厦门房价还会不会继续下跌?

调控不松资金紧张 房价难改下降趋势

虽然厦门楼市成交量有回暖迹象,但是房价却难改下降趋势。昨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数据显示,和1月份相比,厦门无论是新建住宅价格,还是二手房价格、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均出现下跌,而二手房价格同比更是下跌了0.6%。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冯联联认为,目前来看,整体房价虽维持稳定,部分消费者也开始逐渐进入市场,但价格触底反弹的可能性不大。一方面,今年宏观调控并不会明显放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14日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一些地方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如果放松将前功尽弃,而且会造成房地产市场的混乱,不利于房地产长期健康和稳定发展。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一表态对未来楼市走向具有重要影响,在调控从严的背景下,房价调整下行的趋势仍将延续。

另一方面,去年房企高成本融资,存在较大的还贷和信托兑付压力,对资金的需求并不亚于去年。今年以来,房地产信托产品频频出现提前清盘现象,房地产业在低迷市场中的兑付能力面临考验。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房地产企业资金风险日益暴露,开发商和信托公司均面临较大压力,未来可能有更多房地产信托产品提前清盘。在二三季度信托产品集中到期之前,开发商可能大规模促销以回笼资金。在调控周期内,房企仍会实行降价跑量、谨慎投资的策略,所以预计未来房价的下降趋势不会改变。

刚需申请房贷难度明显减小 剖析"两会"房地产6大关键词

45城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厦门二手房价格跌0.6%

厦门新房价格稳中有降 二手房价格下降速度放缓

非毛坯:入住无需等装修 厦门20盘非毛坯房推荐[图]

买房必须避开这10大楼盘 4类房最贬值防"亏本"(图)

杏林湾一线海景房7千 盘点各区在售海景热盘

非毛坯:入住无需等装修 厦门20盘非毛坯房推荐[图]

现房期房同等价 房价仅6000元/平起即买即住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查看厦门热销楼盘 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