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文化产业再升级 厦门将探索建设"文化保税区"

海峡导报  2012-02-23 08:18

[摘要] “文化保税区”是个新词。像货物保税区一样,“文化保税区”要为文化“走出去”提供一个新平台。昨天,厦门召开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对2012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透露,今年,厦门将探索建设文化产品保税区。

“文化保税区”是个新词。像货物保税区一样,“文化保税区”要为文化“走出去”提供一个新平台。昨天,厦门召开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对2012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透露,今年,厦门将探索建设文化产品保税区。

建设文化产品保税区,打造落实文化企业保税政策的实体服务平台,从而推动高端国际文化贸易发展。

像抓工业项目一样抓文化产业

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厦门文化产业发展取得很大成绩。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厦门文化产业增加值160亿元,环比增幅30%;2011年增加值210亿元,环比增幅31.6%,占同期GDP比重8.3%。在此之前,厦门文化产业增加值增幅都维持在一位数。

尽管如此,厦门文化产业就整体实力和竞争力而言还不强。要实现跨越发展,厦门将突出文化产业的项目带动,以项目促发展、促繁荣。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于伟国说,在产业发展上,“跨产业”、“跨领域”融合将成为趋势。把文化和科技紧密结合的华强文化产业园,便是一例,它将“很有潜力,大有作为”。

“要像重视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一样,重视文化产业,像抓工业项目一样,抓文化产业的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重耕说。

探索文艺作品创作公开招标制

今年,厦门将着力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动闽南戏剧院、厦门大剧院、海峡图书发行物流中心等重大文化项目的规划建设。深入推进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广播电视户户通、农村有线广播村村响、农村电影放映、农家书屋等文化惠民工程。

同时,进一步完善文化产品评价激励机制,建立重点文艺作品创作题材项目库,探索实行重点文艺作品创作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制度,激发全社会文化创作生产活力。

引进一批大型文化企业落户

鼓励市属国有资本投资文化产业,加大文化招商引资,努力引进一批大中型文化企业和集团(或地区总部)落户厦门。

大力推动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建设,采取一区多园模式,加快推动“闽台文化产业园”建设。争取政策支持,吸引台湾法人机构和个人来厦门投资文化产业。

将文化相关专业人才列入全市紧缺人才引进指导目录,制定更加优惠的政策吸引人才,重视培养乡土文化能人、民族民间文化传承人。

国土部将清理小产权房 谁为厦门高房价"买单"

还在为买房纠结 给龙年买房人的15条忠告[图]

任志强赞鹭岛好空气 网友担忧其言论推涨房价

厦门房贷首贷利率松动二套房贷趋紧

厦门集美楼市为什么这么热?

2012楼市拐点开发商"卖拐"厦门购房者巧防"忽悠"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