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夏商黄荣:练好内功方能应时局 "无房户"利益需考虑

————房天下高端访谈之夏商地产

房天下  作者:林智   2012-02-17 23:36

[摘要] 言及厦门,面对着当前楼市持续调控带来的市场压力,2012年厦门房企将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如何在逆境中找到突出重围的发展方向?如何在激烈竞争中华丽转身?房天下独家发起开局2012系列高端访谈,本次访谈嘉宾房天下邀请到厦门的知名地产企业“夏商地产”的副董事长黄荣先生,为房天下友诠释房企转型发展的殇与路。

背景:2012刚刚登场,但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等待他们的却未必是场“好戏”。调控收紧、观望成风……,除了谋求转型苦练内功外,面对着一系列困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已“无路可走”。传统的发展模式已难以适应当前房地产市场格局,“转型”正在成为整个地产行业不得不探索的命题,各大房企频频出招蓄势转型。对于房地产行业,2012年或成转型年。

言及厦门,面对着当前楼市持续调控带来的市场压力,2012年厦门房企将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如何在逆境中找到突出重围的发展方向?如何在激烈竞争中华丽转身?

房天下发起开局2012系列高端访谈,本次访谈嘉宾房天下邀请到厦门的知名地产企业“夏商地产”副董事长黄荣先生,为我们房天下友诠释房企转型发展的殇与路。

楼市微调是趋势 应考虑“无房户”的利益

厦门国土与房产局发布的文件上表示,在2012年厦门将继续执行“限购”政策。包括之前的其它的三限政策,以及之后可能出现的调控政策,作为厦门的房地产企业应该如何看待及面对2012年整个形势及局势的转变。

对此黄荣副董事长表示,去年的限购政策确实很严厉,对于所有的房地产企业来说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市场运行遇到了政策的寒流,楼市项目的推进速度也因此放缓,资金流上不少地产企业也遇到了麻烦。2012年整个宏观调控大局从目前来看仍不会有太大的松动,只可能出现局部的缓解。从今年的金融环境来说,银行方面的资金似乎有所放松,准备金率下调的呼声也是越来越高。对于房贷方面,不少厦门的银行最近也在向基准利率靠拢,未来房贷利率优惠打9折及8.5折的情况都可以期待。从这些实际情况当中,包括外地如芜湖、广东在契税补贴及限价放宽方面的调整(虽然之后被叫停),表明未来楼市微调将是一个趋势。另外,我认为任何楼市政策都不能“一棒子打死一船人”,这样对于“无房户”来说是一个损害,包括过高的房贷利率对于首次置业的刚需人群来说都是一比不小的投入。当然,调控都是外部的,作为夏商地产这样的房地产企业来说,练好内功才是最重要的,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

实行房产税是大势所趋 购房需求出现反弹

房产税也一直是大家关注的话题,去年在上海和重庆试点,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经验。从住建部发布的信息来看,在今年的6月底有望实现在的40个城市实现房产信息的联网,其中就包括了厦门也在预估实行的城市之内,您对此有何看法?

黄荣副董事长对此表示了肯定的答案,他说,实行房产税是大势所趋,各地上马房产税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和实行哪一个版本的问题。据近期的了解的一些信息显示,厦门也在积极的为实行房产税而做着准备。包括厦门对“普通住房标准“的重新制定,对普通住宅和豪宅做了严格合理的区分,包括在岛内和岛外的区别性上做了详实的规定。另外,由于岛内的用地空间在缩小,今年岛内并没有看到新建的住宅项目的可能,因此在可以预见的短时间内,岛内的小户型将会是热销的产品。岛外的随着房产税的推行,相比岛内在限购将会有一定程度的放开。房产税的主要目的就是“限炒”,其实在过去的一段时间的“严政策”,已经把大部分“炒房的热情”挤出。其实从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今年的购房需求是有所反弹的,从我们上星期在各地的项目推广情况来看,刚性需求是非常强烈的,登记意向的达到400,至500组,包括我们“夏商地产“所建项目的,来访量和来电咨询量也出现了攀升,包括从春节到现在我们也有项目卖出了30几套。

岛外项目运营风险存在 地铁一号线将带来利好

厦门作为福建的经济强市,不仅会受到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肯定还会有一些地方性的特点。特别是厦门近年来一直努力实现同城化,让闽南地区形成一个具有联动性的经济区域。那么在此情况下,岛内外一体化必将加速。我们观察到在去年厦门诸多开发商均在岛外大力的布局和开发,包括夏商地产在岛外也有如“大学康城“这样精品热门项目,这样是不是意味着在岛内用地资源紧缺及走向高端化得情况下,岛外在2012年会成为房地产商战略核心的重点?之中是否存在建设及配套不全等现实风险?开放商如何能够”化险为利“。

黄荣副董事长在此问题上,凝重的分析道:“岛外部分地区确实存在这样现实的风险,在城市建设配套上确实政府也要加把力。不过,作为我们开发商来说,只能尽力做好我们项目内的配套,来让业主满意。大学康城,是“夏商地产”的精诚之作,同时它也是一个50万平方米的大盘,在运营上的拿捏和把握需要很大的物质上的支持和精力上投入,因为业主和购房者其实都很现实。在你这里买房是为了好好生活,不是为了受罪,所以如果周边教育、医疗、交通、商业等配套跟不上,购房者就不会选择这里。不过对于大学康城等岛外项目来说,如果在未来地铁一号线等交通建设的实现,将会是岛外这片区域楼盘项目的一大利好。未来随着众多开发商在岛外打开局面,未来一段时间岛外将会面临高存量的情况。所以要做好风险管理,把风险降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