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GDP增速连续两年超15% 房地产占比重为6%

厦门日报  2012-01-30 10:54

[摘要] 29日,厦门市统计局公布了2011年厦门的经济运行数据。数据显示,2011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35.8亿元,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房地产业在GDP中所占比重为6%。

29日,厦门市统计局公布了2011年厦门的经济运行数据。数据显示,2011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35.8亿元,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房地产业在GDP中所占比重为6%。

关键词 GDP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运行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科学发展新跨越,厦门经济运行保持良好态势,全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实现了“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2011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35.80亿元,比上年增长15.1%,增速连续两年保持在15%以上,经济增长恢复到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呈现较快发展态势,增幅居十五个副省级城市、全省九个设区市第二位,分别比、全省平均增幅高5.9和2.9个百分点。三次产业比例为1.0∶51.4∶47.6,与上年相比,二产比重上升1.7个百分点,三产比重下降1.6个百分点。

关键词 房地产

在持续通胀压力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作用下,商品房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商品房销售面积持续下降,住宅销售有所回升。

数据显示,去年我市商品房销售面积438.26万平方米,增长2.7%,其中住宅销售263.77万平方米,增长10.5%;商品房销售额448.10亿元,增长18.2%,其中住宅销售额341.22亿元,增长23.4%。

从全年来看,房地产业共完成增加值150.92亿元,增长3.7%,占GDP的6%。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多渠道筹集资金12.7亿元,用于新建、续建东方新城、湖边花园A区等保障性住房项目,全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实际供地58.3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16.51亿元,新开工建设41658套,新开工住房面积358.22万平方米,竣工14808套,竣工面积110.67万平方米。 

厦门GDP增速连续两年超15% 房地产占比重为6%

厦门去年GDP2535.8亿 全市去年CPI增幅达5.2%

中国2011城市GDP排名巨变 厦门排在第几位?

央行逆回购难挽困局 房价或与GDP增速同回落

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471564亿元 比上年增9.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