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金融办副主任陈跃进:两岸金融中心208个项目在谈

厦门商报  2012-01-11 09:52

[摘要] 厦门市金融办副主任陈跃进10日就“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建设”参加市政府网站访谈时透露,截至2011年12月31日,“两岸金融中心”已办理注册项目35个,正在办理注册登记项目22个,在谈项目208个,总投资额预计超过300亿元。

厦门市金融办副主任陈跃进10日就“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建设”参加市政府网站访谈时透露,截至2011年12月31日,“两岸金融中心”已办理注册项目35个,正在办理注册登记项目22个,在谈项目208个,总投资额预计超过300亿元。

此外,台湾幸福人寿、台湾统一集团、台湾华南银行、美国飞利凯睿证券、美国德通环球资本、澳大利亚麦格理投资、香港华佑基金集团、香港大中华金融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中通汇银资产管理公司等众多境内外金融机构纷纷前来考察,探讨入驻“两岸金融中心”的可行性。

有网友问:“为什么没有考虑在岛外各区建设两岸金融服务中心?”

陈跃进表示,这其实是一个误解,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是一个城市的概念,涵盖整个厦门市。借鉴国内外的金融中心城市建设的经验,一般都会规划一个相对集中的地方,作为金融产业相对集中的功能区,比如英国伦敦的金融城,美国的华尔街,东京的丸之内和大手町,上海的陆家嘴、重庆的江北嘴等。

陈跃进还透露,今年,我市将积极向国家有关部委争取在降低金融市场准入门槛,推进两岸货币双向兑换、计价结算和资金清算,以及对台离岸金融业务等方面先行先试。

市金融办将推动辖内法人金融机构做强做大,将鼓励厦门银行进一步增资扩股,在天津、漳州等地增设异地分支机构;推动厦门国际银行增资扩股并改制成为城市商业银行;完成厦门农联社向农村商业银行的改制;还将推动厦门证券增资扩股,争取获得证券承销、保荐和资产管理等资格;并推动同安农银村镇银行早日开业,加快翔安村镇银行筹建步伐。

配合厦漳泉同城化建设,我市将积极探索推进金融服务同城化的具体领域和方式。将积极推动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和民生银行等股份制银行到异地设立分支机构,提升辐射能力和服务水平。

厦门国贸金融中心26日奠基

厦门国贸金融中心即将启动 拟建2栋137米超高层

两岸金融中心引资将超255亿 在建总部大楼32栋

会展北片区两岸金融中心 "聚宝盆"效应将凸显

两岸金融中心规划通过审批 170家企业抢驻湖里金融城

我要申请搜房卡了解更多搜房卡信息会员频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