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周部分城市楼市成交量上涨

——个别城市房价跌幅超20%,不少开发商开始“逢低拿地”

东南早报  2011-03-29 11:14

[摘要] 中指研究院昨日发布报告称,上周(3月21日至3月27日)监测的35个城市中,2/3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上涨,10个城市成交量环比涨幅在20%以上,个别城市的房价波动较为剧烈。相比之下,土地市场则较为不景气,虽然全国成交地块数量并不少,但是大都以底价成交,本土开发商逢低拿地情况居多。

中指研究院昨日发布报告称,上周(3月21日至3月27日)监测的35个城市中,2/3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上涨,10个城市成交量环比涨幅在20%以上,个别城市的房价波动较为剧烈。相比之下,土地市场则较为不景气,虽然成交地块数量并不少,但是大都以底价成交,本土开发商逢低拿地情况居多。

该报告称,上周监测的35个城市中,楼市成交量上涨的城市中,10个城市成交量涨幅在20%以上,4个城市成交量涨幅过50%。重点城市中,6个城市成交量环比上涨,杭州涨幅,达73.23%,其次是上海,涨幅为64.66%。而在成交量下跌的重点城市中,深圳跌幅,为4.66%,其余城市成交量跌幅均低于2%。

房价方面,个别城市如杭州、宁波、海口等价格波动极为剧烈,其中杭州的整体成交价格由于受江干区成交项目的影响,大幅上涨44%,而宁波、三亚等城市楼市价格则大幅下滑,跌幅分别达到27.55%、16.63%。

上周,20个主要城市的土地市场推出量再次上升,而成交量经过几周的下跌后大幅回升。根据中指研究院的数据,上周20个主要城市共推出土地131宗,较前周增加47宗,推出土地面积环比上升29%;而成交土地共47宗,较前周增加14宗,成交面积约是前周的4倍。

其中,上周住宅用地的推出面积达260万平方米,环比增加34%;成交的住宅用地13宗,较前周增加11宗,成交土地面积95万平方米,较前周增加89万平方米。

土地成交量和推出量均上涨的同时,成交价格则非常保守,且竞得地块的开发商均为本地企业。一线城市中,上海共计成交土地4宗,共计17万平方米,溢价率相比较低;广州一宗土地被碧桂园以底价获得,而哈尔滨和东莞的三块地块也均以底价成交。

标签:楼市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