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公布房价控制目标 涨幅低于GDP和人均收入增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29 11:04

[摘要] 记者28日从厦门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为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精神,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切实将我市房价控制在合理水平,市政府确定了2011年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即:以统计部门发布的价格统计指标为依据,全市2011年新建住房价格指数同比涨幅明显低于全市年度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

(来源:厦门商报)记者28日从厦门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为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精神,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切实将我市房价控制在合理水平,市政府确定了2011年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即:以统计部门发布的价格统计指标为依据,全市2011年新建住房价格指数同比涨幅明显低于全市年度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

同时,市政府要求市国土房产局要会同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国家关于房地产市场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今年1月26日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即新“国八条”精神,2011年各城市人民政府要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合理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

市政府相关部门在综合考虑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房地产市场的实际情况,广泛征求社会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今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

控制目标用定性指标

据介绍,我市公布的2011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有几个特点。

一是以统计部门发布的价格统计指标为依据。我市系国家统计局监控的70个大中城市之一,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涉及的统计指标以统计部门发布的价格统计指标为依据,改变了以往按“均价”作为统计依据的做法。

记者了解到,根据省政府的要求,今后新建住房价格信息发布工作将由统计部门发布,市国土房产局不再对外发布住房价格信息。

二是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虽采用定性指标,但强调要明显低于全市年度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从目前已公布的部分城市看,多数城市将今年新建商品住房年度价格涨幅控制在不超过年度GDP和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水平。而我市强调明显低于,这对政府的调控力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盘点厦门4月份或将开盘楼盘 搜房带您放心购房[组图]

置业推荐:厦门均价8000元以下在售楼盘推荐

厦门早实行"一房一价"2011年已经取得预售证楼盘一览

买房推荐:盘点厦门在售现房报价及动态[图]

同安改BRT为轨道交通 盘点厦门BRT沿线楼盘汇总[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